竞技风暴
鲁能泰山今晚大战北京国安 二队士气正旺势均力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8:24 大众日报

  

鲁能泰山今晚大战北京国安二队士气正旺势均力敌
本报济南8月26日讯周日(27日)晚,泰山队将坐镇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场迎战北京国安队,这是中超联赛第24轮的一场比赛。泰山队只要战胜北京队,就将提前6轮夺取本年度中超联赛冠军,从而改写1997年大连队提前5轮获得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冠军的纪录。

  联赛22轮过后,

泰山队以18胜3平1负积57分的骄人战绩在联赛积分榜上一骑绝尘。目前对泰山队夺冠在理论上还有威胁的是排在第二位的北京队,积39分,排在第四位的长春
亚泰队,积37分,两队都比泰山队少赛一场。如果本轮比赛泰山队击败北京队,泰山队总积分将达到60分,提前6轮夺冠,因为即使联赛剩余场次的比赛泰山队全输而北京和长春全胜,两队在积分上最多也只能分别达到57分和58分。本轮比赛如果泰山队平或负于对手,北京队和长春队在理论上还有超越泰山队的可能性,但实际上已不可能,因为泰山队连输5场的可能性与北京队和长春队6场连胜的可能性都是不可想像的。

  尽管联赛冠军事实上已经是泰山队的了,但就本轮这场比赛而言,泰山队却并无必胜把握。北京队是一支技战术素养相当不俗的球队,有极强的战斗力,善打硬仗,遇强时绝对不弱。如果说在所有的中超球队中,泰山队是攻击力最强的球队,进球数最多,那么北京队则是防守最稳定的球队,失球最少,到目前为止只有10个,比泰山队还要少9个。另外,北京队现在动力十足,因为他们要与上海

申花、长春亚泰以及大连实德等队争夺本年度中超联赛亚军,而这个中超亚军很有可能有资格参加明年的亚冠联赛。

  目前泰山队本赛季已是10场连胜,而北京队也是8场不败,两队都士气正旺。而在交战史上,尽管泰山队在自己的主场对北京队保持不败,但在客场却屡屡让北京队打出4:0和4:2这样令人尴尬的比分,双方可以说势均力敌。

  考虑到本场比赛的困难性,

鲁能泰山俱乐部似乎也在刻意为球队减压,一位官员低调地表示:“尽管只要获胜就可以提前夺冠,但我们并没有要求队员本场比赛必须击败对手,只要球队发挥正常,任何结果都是可以接受的。毕竟这是联赛,冠军是一场一场打下来的,而不是一场比赛就决定的。”

  北京队主帅沈祥福也表示:“我们不会放弃任何一场比赛,我们会为荣誉而战。对于这场比赛和对手,我们研究得非常透,胜利是我们惟一的目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