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强阵出击鲁能只为提前夺冠 历史揭示国安将成人之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3: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晚上7时35分,本赛季中超将迎来一个令人心潮澎湃的时刻,联赛领头羊鲁能泰山与北京国安将在山东省体育中心,展开夺冠与反夺冠的焦点大战。在度过梦魇般的2005赛季之后,鲁能泰山终于迎来了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如果赢得比赛,那么他们将提前六轮登顶中超。如此荣耀,对于泰山将士来说没有拒绝接受的理由:不叨叨,“封顶”就在今晚!

  封顶战之恩怨

  国安曾帮泰山夺冠

  绿茵场上向来不乏恩怨情仇。1999赛季,当时刚刚重返甲A的“辽小虎”,在最后一轮联赛中,只要取胜就能力压泰山夺冠,演绎神话。但是国安的顽强阻击让泰山队涉险登顶,当时还在辽足效力的李金羽在比赛中血洒疆场,夺冠被阻之后,他愤懑地埋怨国安,“哪有这样玩命踢球的”?再次冤家聚首,李金羽依然可以以夺冠的名义复仇,只不过东家换成了泰山。2002赛季,国安做客济南,只要拿到3分就可以超越大连获得冠军。但泰山队丝毫没念旧情,两队自此成了冤家,每逢聚首总免不了一场翻江倒海的恶斗。

  封顶战之卖点

  泰山矛叫板国安盾

  本赛季,泰山队之所以能一路领跑联赛积分榜,并早早将提前六轮夺冠的荣耀变成可能,完全要归结于他们强大的攻击力。除了前锋线上的李金羽和韩鹏,隐藏在他俩身后的郑智和外援日夫科维奇也都是一等一的杀手。泰山队目前已经打进了59个进球,比排在进球榜次席的天津泰达多出24个,泰山队的矛之锋利可见一斑。不过,国安的盾也是本赛季各队最为坚固的,目前他们只丢掉了10个球,坚固的后防盾牌显然是他们有望夺取联赛亚军最雄厚的资本。最锋利的矛与最坚固的盾,他们之间谁优谁劣的对话,无疑是本场比赛最大的卖点。

  封顶战之说法

  教练队员准备就绪

  作为外教,尤其是去年四线作战颗粒未收的惨痛记忆,让图巴格外看重明晚的比赛,“明天是一个值得期待的日子,我都有点等不及了。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取胜提前夺冠!”为了确保明晚的比赛万无一失,图巴这次的备战非常仔细,对于明晚的主力阵容,图巴已经定了下来,韩鹏因为感冒可能无缘首发,顶替他的将是小将吕征,其他位置则没有变化。与图巴相比,队员们的心气更高,对于沈祥福声称找到泰山队弱点的说法,他们都很不以为然,“天津队当时也说找到我们的弱点,可结果还不是惨败。他们防守强也挡不住我们,只要他们场上的11个人不都站在球门前,我们就有办法进球!”

  封顶战之球迷

  夺冠之后游行狂欢

  尽管鲁能俱乐部对明晚夺冠一事采取了非常低调的做法,但是济南的球迷却无法压制庆祝的欲望。今天下午,鲁能球迷协会负责人表示,经过商量,他们已经制定好了一个赛后游行狂欢的计划,“我们原先设想的是,如果泰山队夺冠,球迷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游行。但是考虑到安全方面的原因,这种大范围的游行已经取消。因为如果泰山队夺冠,游行的人数肯定会非常多,外地球迷也有可能会加入进来,我们还不敢保证不法分子会不会趁机闹事,所以如果泰山队拿到冠军,我们会在体育场的周围小范围游行一下。当然,我们还会有组织地在赛场燃放焰火,以及利用各种形式营造欢乐的气氛。” 特派记者 苗卫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