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赛前只减压不动员 图家军强阵出战只为主场加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鲁京之战前,鲁能俱乐部召集教练组和队员开了一个会。出乎意料的是,这并不是一个夺冠动员会,而是一个减压会。俱乐部高层在会上安抚队员,“打出水平最重要。”

  26日下午,鲁能在俱乐部基地进行了赛前的封闭训练。训练开始前,俱乐部召集图家军开了一次会议。会上,有关领导要求队员,“冠军是踢球出来的,不是琢磨出来的,所
以大家不要背负提前夺冠的细想包袱,只要发挥出正常的技战术水平,俱乐部就会满意。”

  对于俱乐部的良苦用心,队员们都表示了解,主力右后卫矫喆认为,“经过这大半个赛季的磨练,我们认为一切都应该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就像俱乐部要求的那样,只要打出我们的水平,成绩是自然而然的。”而一位主力更是表示,“就是输了北京国安,冠军难道还能从我们手心里跑掉?形势很明了,冠军就是我们的,问题只是什么时间拿了。”

  俱乐部减压是怕球队在重要的比赛中“演砸”,而图拔的工作就是尽量避免“演砸”。可以肯定的是,在鲁京之战中,

鲁能将会派出最强阵容,这其中既包括射手王李金羽,也包括伤愈复出的“空霸”韩鹏。在客场与北京队的比赛中,“鲁能攻击群”在对手的防守面前显得办法不多。不过,经历了4个月的进一步磨合,郑智、
大羽
等人的状态都达到了巅峰。这次主场迎战北京国安,图家军的信心十足,“国安赛前说了一些裁判啊、重奖啊之类的话,这其实是气短的表现。”而在听说沈祥福表示已经找到了鲁能的软肋后,一位队员笑了,“这个赛季凡是声称找到我们软肋的球队基本上都死得很惨,不知沈指导是怎么想的。”

  相比之下,鲁能球迷的想法就单纯多了。一位球迷组织负责人告诉我们:“有关方面打了招呼,要求低调面对鲁京之战,所以我们决定不搞很特别的仪式了,但既然是夺冠,狂欢一下还是必要的。”目前,这场比赛已经达到一票难求的地步了。据保守估计,这场比赛入场观众的人数将达到鲁连之战时的“胜景”。那场比赛,山东省体育中心历史性地涌进了5万名球迷。

  预计鲁能首发阵容(442):

  门将:李雷雷;后卫王超、舒畅、巴辛、矫喆;前卫:日夫科维奇、高尧、崔鹏、郑智;前锋:李金羽、韩鹏。(泉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