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军埋怨裁判漏判点球 裴恩才盛赞辽足绝非保级队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2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三场保级战拿下7分,辽足形势顿时一片大好。“我们实际上已经保级成功了”,今天在2:1击败武汉队后,队长肇俊哲高兴地对记者说:“虽然说理论上还是会被重庆赶上,但我们怎么能让这种情况发生。这几场打得这么好,关键就是心气顺了,斗志足了,辽足回到辽宁给了我们巨大的鼓舞。”

  变化正在发生

  虽然省体育局在25日才宣布二股东收购股份成功,但其实在球队方面,内部消息早已传达。教练和球员准确把握了信息,他们知道辽足的好日子终于到来了。

  

辽足的变化每天都在发生。在人员上,球队领队、俱乐部董事苏晓东已经离开了球队。苏晓东随曹国俊一起进入辽足,一直担任领队一职,堪称俱乐部的元老。但对于苏晓东,大股东和二股东之间一直存在不同意见,2004赛季,当辽足被假赌黑困扰时,苏晓东一度离开了辽足。随着大股东的股份被收购,苏晓东在辽足的日子也到了结束的时候。今晚比赛结束后,一位俱乐部高层证实,苏晓东不再担任领队一职,辽足领队空缺,俱乐部常务副总隋岩暂时负责球队的工作。

  这个人事上的调整没有对球队产生丝毫不良影响,球员们心里有底,把注意力都集中在训练和比赛上。一位助理教练告诉记者,这一周以来,球员们训练特别投入,效果也非常理想。球员的状态上来了,打哪个对手辽足都不怕。省体院副院长周铁民也欣慰地说:“球队的确出现了可喜的变化,士气一下高涨起来,大伙信心和求战欲望都特别强。”

  乘势拿下武汉

  对阵武汉光谷队的比赛,对于辽足具有分水岭式的意义。如果能够全取三分,则遥遥领先重庆力帆队12分,保级可以高枕无忧;如果在主场输球,则情况还有一些紧张。这样的比赛无须动员,辽足上下当然志在必得。

  昨天下午,一场大雨为这场比赛增添了很多不确定性,场地湿滑泥泞,部分区域还出现了积水。辽足方面不敢怠慢,主教练唐尧东派出了最强阵容,徐亮、肇俊哲两位国脚都首发出场。看台上,周铁民、程鹏辉和隋岩也全都冒雨来到现场观战,国足助理教练李树斌也赶到抚顺考察几名国脚的状态。

  辽足近来的运气真是不错,比赛开始仅10分钟,徐亮就在禁区混战中头球先拔头筹。一球领先又拥有主场优势,辽足很快掌控了比赛节奏。

武汉队很难获得有威胁的射门机会。在又错过了几次破门机会后,第53分钟,杨旭助攻郭辉,后者用一个精彩的头球为辽足锁定胜局。第82分钟,武汉队利用角球机会扳回一分,但已经难改败局。

  辽足夺得关键性的三分,周铁民、程鹏辉、隋岩在看台上使劲挥舞着拳头。而武汉队方面有些不甘心,下半时比赛,武汉球员至少有三次杀入辽足禁区后摔倒,他们认为裁判应该判罚点球。但当值主裁冯文强始终没有理睬,气得武汉队一位教练把战术板摔进场地内。不过,赛后武汉队没有过多纠缠,主教练裴恩才认为:“辽足打出了高水平,还善于把握机会。辽足的实力绝不是保级的队伍。而武汉队也打出了近期最好的一场比赛,对于比赛过程他表示满意。”

  李树斌赛后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说:“辽足打得比较成熟,传接配合显示出一定的能力。几名国脚无疑是本场比赛的主角。肇俊哲和郑斌是各自球队攻防的核心,徐亮打入了一个关键的进球。徐亮踢球还是非常聪明的,但是体能状态不是特别理想。下周国足集训,几名国脚都需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夏长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