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御林军阻击战仰仗钢铁防线 扬言鲁能称霸需拿真本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9: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历史又一次将北京国安推到了阻击阵地的最前沿,1999年,国安队在主场顽强的阻击了当时意气风发的辽小虎夺冠美梦。命运轮回,当年正是因为国安阻击才拿到联赛冠军的山东鲁能如今却要面对横在面前的御林军。是成人之美,还是重演历史?国安队在无形之中也成为鲁能夺冠路上最引人关注的配角。

  国安队是在周五晚上抵达济南的,尽管比赛的时间安排在周日晚上7点30分进行。但
是国安队在赛前的适应训练却没有选择在夜场,教练组表示,灯光下训练有时候容易让队员们太兴奋。所以,国安队通常都是下午适应场地。

  下午4点30分,国安队就来到了山东省体育中心,走进场地,一看到

鲁能主场不错的草皮,国安队球员就来了精神:场地不错啊,看来至少在场地上面不会吃亏了。

  由于周三的联赛国安队轮空,所以队员们的体力都非常不错。在今天的训练之中,队员们都显得非常轻松。

  在国安队这一次来到济南的球员之中,主力前锋科内塞没有出现在队伍之中,这无疑对国安队是一个比较大的损失。对此,主教练沈祥福显得很无奈:科内塞没有来的原因是因为有一些伤,他在比赛之中一直都很尽力,作为外援,他的得分能力很强,这次因伤没有来到济南确实很遗憾。

  原本进攻能力就不是很强的国安在缺少了科内塞之的,当然更加重视后防线的配合。就在今天下午的训练之中,在沈祥福带领其他队员进行射门的时候,助理教练赵旭东专门在另一个半场单独训练张帅、徐云龙、穆萨、杨璞组成的后防线,而这条后防线目前也是中超联赛中失球最少的组合,仅仅10粒失球甚至比鲁能队还要少。

  一个小时的训练结束之后,队员们显得很轻松。谈到能否阻击鲁能提前夺冠这个话题,队员们表示,鲁能今年夺得冠军肯定是没有什么悬念了,但是他们想在国安身上提前夺冠,肯定要拿出真本事来,国安队绝不会拱手让他们轻松享受夺冠的喜悦。一位国安队员则表示,国安队现在获得第二名的希望非常大,所以这场比赛绝不会放过鲁能队:“也许只有我们打得更好,才能证明鲁能冠军的份量,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来获得鲁能队的尊重,希望明年与他们一起出现在亚冠赛场上。”(于静发自济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