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桥基地面馆前拍卖国际队服 老板娘期待球队能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6:24 东方体育日报

  从金桥基地出来,舒缓一下沉重的心情。却又看到一幅更令人惊叹的景象:在基地大门正对面的那家熟悉的拉面馆前,挂着四件国际队的球迷服。在衣服的下面,挂着一个叫卖的牌子,写着“上海国际队球衣大拍卖”。

  拉面馆的老板娘和她的两个孩子慵懒地躺在长凳上。走进面馆,好奇地问了声“球衣是不是要卖”时,小男孩立即蹦跳着起来,说:“30元一套,你们要几套?”老板娘赶紧
补充道,他们店里还有三四百套,“如果要的话,可以便宜点卖给你们。”

  交谈的过程中得知,当国际队准备搬离金桥基地时,几年下来库存的上千件球迷服只好“就地解决”。拉面馆的老板姓王,和国际队当了三年的邻居,他也成了国际的忠实球迷。在国际队准备离开时,他得知了要低价变卖一些球迷服的消息,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商机。于是,王老板找到了俱乐部官员,一口气买了近1000件国际队球迷服。“当时买的时候很便宜,基本上是十元、二十元一套。现在卖得不贵,也就是三十元一套左右。”

  国际队离开了,这么多

球衣有人买吗?“当然有啦!我们就是在球队走之后开始卖的,已经卖了好几百件了,现在还剩下三四百套。不过,现在比几个月前好像难卖些了,可能是球队走的时间久了,买的人就少了吧!”老板娘说,“这些球衣不能一直放着,现在谁要买,我们就便宜点卖出去。”还剩三四百套球衣,这不是一个小数目。对这家拉面馆来说,门口的叫卖招牌还得挂上一段时间。王老板原来并不是一个球迷,但随着国际队的到来,他逐渐喜欢上了足球,喜欢上了这支就在他家门口的足球队。“我们没事的时候,就喜欢去对面看他们训练,我爱人后来可迷他们了!”

  “足球队在的时候,周围总感觉热热闹闹的,而且经常有人过来,店里的生意也能好一点。”老板娘说,“现在球队走了,感觉冷冷清清的。”老板娘还不住地打听起来,“你们说,球队还会回来么?这个基地难道就这样空着吗?”

  离开拉面馆时,心情不得不再次沉重起来。路边,迎面走来两个少年,竟都身穿国际队球迷服。他们经过金桥基地时,下意识地抬眼望着,仿佛在等待什么。

  (本报记者 徐宏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