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威峰组合缺阵申花防线迎来考验 金贵钦点孙祥当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5:38 东方体育日报

  密集而混乱的赛程,让板凳实力雄厚的申花队都有些告急了。今晚,在重要的德比大战上,申花队就将缺少队长和目前的精神领袖李玮峰,因为累积四张黄牌停赛,“大头”得以获得轮休。

  加上前队长杜威目前仍在欧洲疗伤,今晚的比赛将是“威峰组合”首次同时缺席联赛,这也对申花本赛季表现一直比较稳定的防线提出了巨大的考验。

  昨天下午5时,申花队进行了从天津艰难返程后的唯一一次技战术合练,但是仍有不少球员因为身体和伤病原因缺席训练。由于人数不够,中卫吴伟超连同两个边卫成亮、李毅男一起镇守防线,三个人的组合也把谁来顶替李玮峰的悬念一直保留到今天。

  来自中国香港的吴伟超将肯定会占据一个主力中卫的位置,自从杜威受伤后他一直在首发阵容中保持了较高水准。谈到新搭档,喜欢开玩笑的吴伟超说:“和谁配都能完成任务,比如和李诚铭已经配过几场了,和成亮、李毅男也都在比赛中磨合过,我觉得明天的比赛就是一场普通的联赛,我们都已经恢复好了,准备好了。”

  主教练吴金贵表示也还没有最终确定由谁来顶替“大头”的位置:“我们有多种方案可以选择,好几个队员都可以打这个位置,具体要等到明天看球员的身体状态来最终确定。”有队内人士分析说,考虑到左后卫成亮对国际队更为熟悉,把他换到中路不失为一种上佳选择。当然,李诚铭、李毅男在训练中也很刻苦,成为先发也不会令人感到意外。

  本来,吴金贵的最佳选择应该是上个赛季表现出色的肖战波,他可以打中场,也可以打中后卫,表现也很稳定,但是肖战波本周就因大腿拉伤缺席了天津之行,这场比赛依然无法上场。昨天,肖战波也没有参加全队的合练。

  作为球队的另一个队长,肖战波的缺席让球队的队长袖标将戴到本土球员孙祥的臂膀上。作为一名主力国脚,孙祥近两年的突飞猛进得到了全队的一致认可,去年就被任命为球队的另一个队长。今晚,在李玮峰缺席的情况下,孙祥戴上队长袖标毫无争议,他也将率领全队争取打好这场重要的德比战,然后再次向国家队报到。

  (本报记者 杜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