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金刚欲出奇兵战深圳残阵 长春亚泰力争主场四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中超联赛被切割成数段后,长春晚报亚泰队在积分榜上也是走走停停,那股一鸣惊人的劲头也被恼人的赛程慢慢折磨着。当紧张和放松无序地进行时,长春晚报亚泰队迎来了“八月战役”。对于长春晚报亚泰队而言,“八月战役”实际上只有9天,且3场激战的对手实力都不是很强,这本应该是抢分的最佳时机。不过,由于上轮客场被上海联城逆转后,长春晚报亚泰队已退居至积分榜第四位,争夺联赛亚军的形势变得严峻起来。

  昨天,长春晚报

亚泰队和深圳金威分别从上海、深圳两地飞抵长春。由于距离明天开战时间不足48小时,因此如何恢复体能和调整心态成为两队急需解决的问题。也许是品尝了上轮失利的苦涩,近两轮连续进球,且状态极佳的杜震宇并不愿意接受记者采访,他只是狠狠地留下一句话:“打完深圳金威后,我们再说。”而全队也是在客场失利后连夜进行总结,目的就是想回到主场后生擒深圳金威,实现主场四连胜。

  虽然积24分的深圳金威还不是降级热门球队,不过,从第16轮开始,这支球队已连续8轮未尝胜果。其中,第22轮被大连实德5比0屠杀后,信心遭到严重摧残,而在接下来的第23轮激战中又被辽宁队最后时刻2比2逼平,士气现度受挫。值得一提的是,与辽宁队一战让深圳金威损失惨重,球功臣张野、陆博飞两员中场大将分别领到一张黄牌,导致他们各累计四张黄牌无缘第24轮。此外,在这场比赛中,前锋尹小龙因与球迷发生口角被暂时下放到二队。

  目前,长春晚报亚泰队主场战绩为9胜1负,仅次于山东

鲁能主场10胜1平的骄人战绩,而深圳金威的客场战绩仅为2胜3平6负。从双方实力对比看,这个数据几乎断了从深圳金威从长春全身而退的念头。毕竟,此次北上长春作战的王宝山带来的是一个残阵。

  相比之下,长春晚报亚泰队也开始为此前过多的黄牌埋单。在被上海联城逆转的那场战役中,国脚王栋在第59分钟因不必要的犯规吃到一张黄牌。这样,王栋也累计四张黄牌,成为继杜震宇、卡巴雷罗后第三位停赛的球员。而前两位球员停赛时,长春晚报亚泰队均没有取得过胜绩。不知道明天一战,陈金刚能否派出奇兵弥补王栋停赛造成的损失。

  从上轮比赛的过程看,中场大将马里安将是陈金刚的一枚重要棋子,他极有可能顶替王栋的后腰位置。这样,在后防铁闸卡罗雷罗复出的情况下,埃尔维斯极有可能不会出现在首发名单中。不过,需要提醒的是,虽然深圳金威现在是无欲无求,但长春晚报亚泰队已有4人拉响了停赛警报——有张宝峰、张笑非、姜鹏翔、唐京均身背3张黄牌。如在拼抢中稍有不慎,便可能影响主帅陈金刚在此后的排兵布阵。(李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1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