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前瞻:鲁能夺冠正此时 深足北上必定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4:59 深圳商报

  鲁能夺冠正此时

  ——中超第24轮前瞻

  深圳商报记者舒桂林

  夺冠、降级,本赛季中超的两大悬念,极有可能在本轮悉数解开。山东鲁能、重庆力帆,是本轮的两大主角,前者若取胜就能夺冠,后者若失利保级就只剩下理论上的希望。

  上海联城主场2比1拿下长春亚泰,等于间接帮助了山东鲁能队。中超联赛仅剩7轮,已经取得10连胜、积分达到57分的山东鲁能本轮主场击败北京国安,就能提前6轮夺得冠军。

  而假如

鲁能提前6轮夺冠,不仅将成为中超联赛上的一段
神话
,也将逼平历史上大连队曾经创造的联赛11连胜纪录。

  鲁京之战无疑将格外激烈,一方面是因为牵涉到夺冠,另一方面是因为双方实力的接近。北京队目前10个客场3胜6平1负进9球却只丢了5球,是除山东队外客场表现最为出色的球队。双方首回合“御林军”更是凭借着良好的防守能力让鲁军颗粒无收。近期,山东队10连胜,北京队则是8场不败,状态均甚佳。不过,考虑到山东队下一轮将轮空,他们没有理由会放过提前6轮夺冠的机会。主场作战,加上士气正旺,相信山东队的赢面更大。

  重庆力帆对阵天津泰达,取胜是重庆队的唯一选择。积分榜上,倒数第二的青岛中能领先重庆队4分,如果此役重庆队无法全取3分,那么保级就只有理论上的希望了。从近几轮的表现来看,天津队的战斗力相当强悍,正常情况下击败重庆队应该没有问题。然而,在事关生死的关键时刻,重庆方面会不会使用特殊的手段,那就难说了。青岛本轮轮空,如果重庆拿下天津,渝青的积分差距就会缩小到一分,保级形势依然难以判断。

  上海

申花与西安国际的“准德比”颇有看头,申花仍在期盼亚军,而国际队的返乡之战也不会敷衍了事。这一对“自家兄弟”的角逐,总体而言优势应该在申花一方。

  武汉队客战辽宁凶多吉少,该队过去的11个客场除了侥幸赢了两场,其它9个客场几乎都是任人宰割。本轮辽宁队张永海、于汉超、郭辉、袁哲等多名主力将复出,武汉队难逃败局。

  从A3赛场上失意而归的大连实德最近经历了4场不败,只要最后几轮开足马力,还是联赛亚军的有力争夺者,本轮主场迎战实力较弱的同省兄弟沈阳金德,取胜不会令人意外。

  厦门蓝狮在取得6轮不败的战绩后悄悄地爬到联赛第9的位置,本轮他们只要取胜便可闯入八强。坐镇主场,在毫无压力的情况下,厦门队拿下上海联城应该并非难事。

  长春亚泰目前排名积分榜第四位,与排在第二位的北京国安只有2分的差距。本轮主场对阵深圳金威,拿3分是情理之中的事,“主场龙”的称谓不是白来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