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誓破“主场连败魔咒” 青岛轮空等待另类审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2:55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刘苏)对于一支保级九死一生的球队而言,主场成绩可谓生死攸关,但偏偏力帆却在自己的主场丢掉了绝大部分的分数。本周日重回主场,面对剩余赛程里理论上最应该拿下的天津康师傅,力帆上下誓言必破“主场连败魔咒”。

  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两阶段赛事中,力帆经历了两次主场三连败,迄今主场成绩为3胜2平6负,虽然从数据上看,比目前保级最主要对手青岛主场2胜2平6负的成绩稍好,但力帆
输掉的6场主场比赛全部是联赛中下游球队,目前积分榜上在力帆之前的8支球队中,力帆竟然在主场输了6支,简直是惨不忍睹。

  “必须在主场拿下天津,主场再这么输下去,别说保级,恐怕要把球迷全都赶走了”。队长魏新对记者说。在从沈阳回到重庆后,力帆球员们最大的感受是重庆终于降温了,“天气没那么大的火气了,希望我们保级的焦躁之火也能降下来。希望天津能是一场及时雨,让我们重新看到真正的保级希望”,魏新向记者表示。而俱乐部管理层也把沈阳之行的不快暂时抛到脑后,冲入场内指责裁判的助理教练徐晖遭到了中国足协的处罚,停赛5场罚款三千,“现在我们是全心全力抓住最后的保级希望,对于罚款就权当是蚀财免灾了”,一位俱乐部官员向记者表示。

  青岛等待“另类审判”

  力帆能否在主场击败天津,关系到能否抓住愈加渺茫的保级希望。而对这场比赛最关心的,莫过于目前在积分榜上领先力帆4分的青岛,本轮的轮空,将让他们只能等待一场“另类审判”。

  如果力帆本轮比赛战胜天津,将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青岛一分,两支球队的保级竞争将达到白热化,在这样的“独木桥”上,其实少赛一场的优势已不明显,心态上的变化更加重要。“如果力帆拿下天津,将给青岛队上下很大的压力,毕竟在心态上,领先的青岛更不能接受这样的变化,他们在心态上显得更加患得患失,而力帆则是烂命一条,保了级是奇迹,保不了级也是情理之中。”一位青岛资深记者颇有些担忧地表示。

  据记者了解,上轮主场输掉与厦门关键一战,给青岛队将帅的打击尤其之大,原本还算明朗的保级优势急转直下。当然更要命的是,据青岛足球圈内人士透露,赛季之初就传出的“投资方不愿玩足球”的说法依然没有改变,“现在青岛是要钱没钱,要人没人,连拥有多半弟子的

亚泰都能两胜青岛,殷铁生在圈内的人脉关系也起不到任何作用了。”而在青岛队的剩余赛程中,虽然都是些中下游的球队,但这些球队也没有任何理由放青岛一马,“有些保级球队是有钱不知道怎么花,而青岛则是没钱可花,所以只要力帆表现有所改变,老板再舍得下些本钱,或许最后栽跟头的就是青岛了。”本报记者刘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