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双煞踢飞超三世悬念 京沪赶超鲁能已成理论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2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1”凭借着马丁内斯与提亚戈最后时刻的完美表现,上海联城在自己的主场成功实现逆转击败长春亚泰,吉梅内斯也迎来了自己执教球队以来的的首次主场胜利。而这场胜利不光使联城球迷与队员感到高兴,当山东球迷听说联城赢得胜利后或许也会感到异常兴奋,因为长春亚泰在输掉这场比赛后,也失去了理论上赶超山东鲁能的可能。因此本周末与北京国安的比赛,将成为图家军本赛季迎来了第一个“赛点”如果能够击败北京国安,那么他们在本周末,就将加冕联赛冠军。

  目前联赛前4名积分情况

球队目前积分剩余场次理论最高积分
山东
鲁能
57分6场75分
北京国安39分7场61分
上海
申花
38分6场56分
长春
亚泰
37分7场59分

  由于上海申花在昨天的比赛中被天津康师傅,在联赛进行到23轮的时候,他们的积分为38分,他们即使在后面的比赛中获得全胜,他们的最高积分也只能是56分,即使从理论上,他们也没有再追赶山东鲁能的可能。因此、如果长春亚泰如果能在今天这场比赛中成功击败联城,他们的积分将达到40分,至少在理论上还有赶超山东的可能,所以这场比赛的胜负不光决定了长春亚泰能够重新回到榜眼,还决定了本赛季中超冠军诞生的时间。

  显然,由于这场的特殊背景,本场比赛长春亚泰获得了多数球迷的支持,因为不论是谁,都不希望联赛的悬念就此破灭,尽管谁都明白,山东鲁能夺冠只是早晚的事情。然而比赛的进程显然与球迷的意愿完全相反,上半场长春亚泰打的并不好,并没有打出以往的进攻配合,始终无法威胁到对方球门。下半场亚泰队的表现开始有所好转,一度凭借着杜震宇的进球取得领先。但比赛的最后时刻,马丁内斯与提亚戈联手制造为亚泰制造了恶梦,或许也可以讲,他俩将联赛的悬念一脚踢飞。

  先是在81分钟,马丁内斯接到提亚戈的传球后冷静推射破门,帮助球队将比分扳平。不知是被意外失球打破了原来的部署,还是因为这粒失球使得全队丧失的斗志,在他们还没回过神的时候,就再度失球。姜坤、马丁内斯和蒂亚戈连续一脚出球的配合撕破了对手的防线,最后由蒂亚戈面对郭昊一记巧射,完成了对亚泰队的致命一击。由于剩下的时间已所剩无及,长春亚泰最终也只能接受这样的苦果,空手而归。

  从目前的积分榜形势来看,北京国安21场积39分排在第二,与榜首的山东鲁能有12分之差,但他们还有剩余七场联赛,假设他们能够取得全胜的话,那么他们的最高积分就会达到61分,不过本周末他们在客场挑战山东鲁能,如果山东鲁能届时能够战胜北京国安,那么本赛季最后一支理论上有可能争冠的球队也彻底消失,还句话来说,那么图拔率领的山东鲁能,将提前六轮获得联赛冠军。

  显然,本周末山东鲁能主场迎战背景国安的比赛将格外引人瞩目,如果北京国安在客场击败对手,那么联赛的悬念还将继续,而山东鲁能若赢得胜利,那他们将提前六轮赢得联赛冠军。从目前的轻挎包能够来看,鲁能全队上下对于这场比赛格外重视,并且据说这场比赛的球票早已全部售光。对于所有山东球迷来说,他们将期待着本周的山东体育场将成为他们庆祝的场所。究竟最终将是如何,冠军悬念继续保留还是提前破灭,让我们拭目以待。

  (谈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