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军一甩往日温雅心态 求胜欲望让其冲动受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8:03 《球迷》报
王军一甩往日温雅心态求胜欲望让其冲动受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曾昭翔

  昨天与申花队的比赛,人们在为老将王军两次精彩的远射拍案叫好的同时,也终于见识了这位赛场下温文尔雅的老队长的另一面———火暴脾气。比赛第88分钟,申花队前锋沈龙元在天津队禁区内对王霄恶意犯规,而在一边的王军也终于按捺不住胸中的怒火,一把推搡了客队前锋,不但引起了一阵小小的骚动,也为自己招致了一张黄牌,这也是他继上一
场与山东队的比赛中因推搡主裁判而得到黄牌之后,第二次因冲动受到的惩罚。

  是什么让素来头脑冷静,在队中有着“哲人”之称的王军有了如此的冲动,也许说到底,还是要归结为强烈的求胜欲望。“大家都知道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如果能够顺利拿下来,我们就几乎可以提前完成中超前六名的赛季任务。因此比赛中大家都拼尽全力,都想拿下这关键的3分。”王军说,作为天津队的队长之一,他比谁都更渴望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所以在比赛中他应该也必须承担更多的责任与压力,同时王军也承认,这场比赛

申花队打得也相当不错,“虽然1-1的平局结果让渴望3分的天津队队员们有些遗憾,但这也是一个合情合理的比分。”

  本场比赛,天津队能从被动的局面挣脱出来,并很快完全把握场上的主动权,司职后腰重任的王军当然功不可没,不过对此王军却显得很谦虚,在他看来场上的气势决定了一切。“中场休息时刘指导确实对我们的表现表示了不满,而下半场大家则完全放开了手脚,也打出了自己的气势,我想这宝贵的1分也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当然,与这惊险获得的1分相比,年轻队员在比赛中的成熟表现更能让这位老将感到欣慰,“根伟退役后天津队一直缺少核心,而我们队着眼未来也起用了很多的年轻人。有人说年轻队员缺乏经验,但年轻同样有动力有冲劲,这场比赛我们的年轻队员就表现得非常出色。我当然也希望他们能够抓紧时间,尽快地成熟起来,只有这样天津队才是一支永远充满战斗力的球队。”

  客场负于山东,主场被申花逼平,接连两场比赛中的种种意外和波折都让天津队未能取得理想的结果,虽然王军也一直为此耿耿于怀,不过既然一切已经都过去了,着眼未来才是最切实的打算,而本周日与重庆队的比赛已经让这位老将有些迫不及待的感觉。“重庆近来一直高温,而且重庆队也承受着降级的巨大压力,这些对我们来说都是困难,不过我们仍会坚持公平竞赛的原则,全力争取这场比赛的胜利。”王军说,他相信只要天津队每场比赛都能打出自己的气势,赛季结束后一定会为球迷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