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慢热已成为慢性疾病 球队有失激情重归四平八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7:56 《球迷》报

  又是一场平局,又是一场与直接竞争对手的贴身肉搏下的平分秋色。上一次也是在恢弘的泰达体育场里,对手是我们原本可以与之争抢一下亚军席位的北京国安,只不过昨天我们在比分上进了一步。

  实话实说,两场平局都并非大大出乎人们预料,换言之就是两个1分,来得都可以令人欣然接受。但在相似的结果下,却有着不同的过程,以及由此衍生而出的不一样的感受。
“津京德比”沉闷异常,远不及昨天“津沪斗法”来得火星四溅、意外丛生。在沈祥福放下御林军架子,很平民心态地一门心思密集防守之下,天津队也不过分在意到手的是1分还是3分,至少不会是0分就足够了。与昨天不同,在那一周天津队似乎被北京人的谦让熏醉了,没有任何肝火地完成了数年间最温和的一次德比。

  其实在昨天晚上比赛开始的最初45分钟里,也看不出太多的绝地搏杀的先兆,尽管比赛前的准备会上从俱乐部老总到教练组每一名成员,对于比赛结果的要求都毫无商量余地:“必须拿下

申花!”在比分尚未变化时,最能体现天津队必胜决心的恐怕只有开场后的十来分钟,此后比赛陷入了平淡和沉闷。如果没有谢晖的进球,适时而且突如其来地刺激到天津队的神经,也许泰达球场仍然会继续像白开水一样透明、无味下去。

  无论谢晖进球后和佐里奇进球后,球场上因为种种争议和主裁判谭海的软弱怯懦,衍生出了怎样的暴力镜头,即便这些人仰马翻的确会阻碍

中国足球的市场推广和形象重建,但毕竟刺激了我们的眼球,足球比赛本身就应该多些激荡。何况“激情”,始终是天津队这几年追逐的路线,失去激情重归四平八稳,也便意味着流失了年少痴狂的可爱了。

  可现在困扰天津队和我们最大的疑惑是:为什么总要等到被人逼入墙角,眼瞅着无路可退的时候才奋起反抗?我们本来就不是手无寸铁、待人宰割的柔弱女子,甚至在很多时候我们曾经更像是一群悍匪,从北京、从上海、从大连抢走了地头蛇的干粮。如果没有表面高傲、内心脆弱的申花队的刺激,真不知道天津队能否犹如北方的狼一样摇着冷冷的牙绝地反扑。

  “我们现在的问题是进入状态太慢,总是慢热,等到了关键时刻也许就想热都热不起来了。”比赛后俱乐部一位高管有些忧心忡忡地说道。来自高层的担忧并非杞人忧天,可以想象周日重庆人一定会比我们更早热起来,甚至比久旱之下的巴渝大地更加炽烈,因为他们已无退路。天津队不要再计算比第七名的西安国际还有多少领先资本,这样只会增加被灼伤的几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