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为联城球市支招:现场多互动 票价再降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4:25 新民晚报

  

球迷为联城球市支招:现场多互动票价再降低

  400人,除去球场保安、工作人员和记者外,这就是昨晚联城和亚泰的比赛,源深体育场内大概的球迷数。能容纳两万多人的源深体育场,因此显得冷冷清清。空旷的场景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前一天西安的那个“无观众”主场。怎样才能吸引更多人进场看球?其实不少球迷都有自己的见解。

  秦桦是华东理工大学的06届新生,作为一名“铁杆球迷”,今年中超的比赛小秦一场没拉下。“说实在的,中超联赛毕竟是我们自己的赛事,还是很有感情的。晚上天气比较凉爽,来球场呐喊一下,还是非常好的放松方式。大家之所以不来看,主要因为比赛本身精彩度不够,这个只能逐步提高,但是主办方也有地方需要改进。比如中场休息太过平淡,如果能像以前一样做一些抽取现场幸运观众之类的活动,或者有些花絮类的小节目,会更有看头的。像我们这种老球迷,关键是有欣赏性,能在现场过把看球瘾。”

  而来自附近小区的杜先生也有着同样的感触,比赛结束后,他与5岁的儿子一直等到球员们离场,也没看到任何与观众的互动活动,无奈的他坦言:“其实像我们喊叫了那么久,嗓子都哑了,就是想带孩子看看球员们的风采,体会一下现场的氛围,否则还不如待在家看转播来得实在。如果比赛结束球员们能绕场一周,哪怕是转过头对我们微笑下、挥挥手也好啊,但是今天只看到上海门将王大雷对球迷摆了摆手,其他队员都匆忙地离场了,真的很失望。”

  与小秦这样的“铁杆球迷”不同,杜先生觉得中超球票的价格应该再下降些,“今天现场有很多人像我一样带孩子来看球,如果便宜些的话,比如从20元降到5元,甚至是2元钱也不是说完全不合理。而且趁现在是夏季,还可以开放免费场,晚上天气风凉,大家来看场球,既锻炼身体,又是一个解压的好方法,何乐而不为呢?球迷多了,赛场气氛活跃起来了,球员也会踢得更有劲头,比赛本身的精彩度也能提高,观众群自然就会逐步回归,这只是时间的问题。”

  实习生张帆记者徐东海

  联城主场稀稀拉拉坐了几百名球迷本报记者彭幼龙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