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陕西球迷绝对一流 英国公司将考虑与陕西全面合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0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在英国国际集团公司与浐灞足球俱乐部达成一系列合作协议后,记者对公司商务董事斯蒂夫先生进行了专访,没想到斯蒂夫语出惊人,他说:“西安的变化太快了,我愿意与这座美丽的城市进行合作,以达到双赢。”

  陕西球迷绝对一流

  斯蒂夫先生告诉记者,他曾49次来中国,来西安也有10次之多。西安是一座美丽的古城,这里有许多东西曾给他留下了很深和美好的印象。他首次来西安是在6年前。与过去相比,西安的变化真是太快了,有的地方都让他认不出来了。他特别介绍说,过去从机场到城里道路非常曲折,现在有了机场高速,很快捷方便。来西安旅游的人越来越多,说明这座城市在世界上的知名度也越来越高。

  斯蒂夫先生特别提到了陕西球迷,他说,陕西球迷对足球的挚爱与英国球迷在许多地方非常相似。6年前他第一次领教陕西球迷是在宝鸡,当时离比赛开始还有两个多小时,但主席台对面的看台上已经挤满了观众,他们敲锣打鼓,完全陶醉在足球带来的快乐之中。正是陕西球迷对足球特殊的爱,促使他又一次来到陕西,愿意为这里的足球和经济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将考虑与陕西全面合作

  斯蒂夫先生说,6年前他最早与

陕西国力合作,先是将国力年轻球员张晓彬介绍到英国接受培训,后又介绍英国球队到陕西访问比赛。后来由于种种原因国力不存在了,对于西安这座国际知名度如此大的城市,没有足球队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情。好在现在有了浐灞队,这支队伍的成绩也比较稳定,这也是他这次来西安愿意与其进行合作的一个原因。

  斯蒂夫说中国足球太注重成年队,忽视了青少年球员的培养,这对中国足球造成的损失是巨大的。据说浐灞队有长期发展的战略,他们非常注重青少年球员的培养。这个队有许多潜力不错的球员,比如于海、郑涛、张鑫成等,他会考虑将他们介绍到英超俱乐部,让他们更好更快的发展。

  斯蒂夫最后说,2004年他曾带了一个由英国30多个企业老板组成的英国商家代表团到沈阳访问,后来有多家企业到沈阳投资,这一次他希望带更多的英国商家到西安来,与陕西及西安进行全方位的合作。此前曾有几家石油与

能源公司都表示愿意到中国寻求合作伙伴,他希望这几家公司能在西安找到如意的合作商。

  □记者高西广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