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期待周日加冕 提前六轮夺冠将成联赛新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03:10 济南日报

  力克天津、西安之后,当今年联赛还剩七轮的时候,几乎任何球队都已经不能对泰山队夺冠构成威胁了。因为积分榜上已经明白无误地显示出,鲁能:57分,第二名北京队:39分。即便是泰山队还有一轮轮空的情况下,北京队要想赶上鲁能也几乎成了不可能的事。已经领先第二名18分的鲁能泰山队,只要在本周日与北京队的比赛中战而胜之,就可以提前六轮加冕。鲁京对抗,注定将成为本轮联赛的焦点之战。

  鲁能俱乐部对于提前夺冠的复杂形势也有过专门研究,他们的结论是球队最早可以提前六轮,也就是本周日打完主场对北京队的比赛之后。不过,要做到这一点,前提是主场战胜北京队。现在来看,对泰山队有威胁的无非是北京、申花和长春这三支球队。但申花在与天津战平后,目前仅积38分,和泰山队相差19分。即使申花后面的6场比赛全胜也只能拿18分,总积分56分,和本轮结束时泰山队的57分还相差一分,所以说,申花已经彻底脱离冠军之争。而另一个原本能对泰山队构成威胁的长春亚泰,在昨晚1:2不敌上海联城后,也失去了争冠的最后一丝希望。北京现代队如果能在周日的比赛中战胜泰山队,那么他仍会扮演阻击者的角色。当然,阻击的只是泰山队本轮加冕。如果北京队输掉,那么泰山队就可以在本周日提前拿到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了。

  从现在的情况看,本周日

泰山队主场对阵北京队的赢面极大,除了实力上优于对手外,相信对冠军的渴望也会使球员们在比赛中倍加发奋。

  本周日,会是泰山队的加冕之夜吗?

  (本报记者 张清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