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大豪强争亚战日趋白热化 连京沪依旧成最大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0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联赛亚军有可能获得替补参加明年亚冠的资格,因此今年在山东鲁能夺冠已成定局的情况下,竞争亚军的战场也渐趋白热化的趋势。从目前积分榜的情况来看,京申长连津这五支队伍都有获得亚军的可能性,活脱脱地形成现代版的“五鼠闹东京”,而争亚的可能性也随着本轮形势的变化而急剧变化。

  以下是五支队伍的积分和排名情况,后面将分别对这些队伍的争亚情况加以点评。

名次队名场次进球失球净胜球积分
2北京国安21109222101239
3上海申花22108425131238
4长春亚泰21114631171437
5大连实德2110473122934
6天津康师傅219663529633

  北京国安

  积分:39分;状态:8分;后劲:7分

  在长春

亚泰本轮落败之后,北京国安已经成为争亚指数最高的球队,目前积39分领先其他4支争亚球队。值得称道的是他们的近期状态,已经保持了5胜3平8场不败,仅仅依靠神奇的防守他们就保证了名次的稳定。不利因素是平局较多,而且下一轮就将遭遇急欲提前夺冠的山东
鲁能
,后劲上有可能不如连沪两强。

  上海

申花

  积分:38分;状态:7分;后劲:8分

  积分上最然暂居第二位,但劣势是比其他4支队伍多赛一场。目前阻碍他们争亚的最大因素是状态过于不稳,打顺时可以连胜,打不顺时主场连沈阳这样的弱旅也拿不下。近6轮比赛3胜3平,近2轮全平,这对于争亚队伍来说状态只能算是中等。但拥有多名国脚的申花后一阶段也有可能反弹,曾经有过两次夺冠经验的申花后劲方面要强于京长两队。

  长春亚泰

  积分:37分;状态:6分;后劲:6分

  长春亚泰是本轮最令人感到遗憾的一支球队,如果获胜,他们不仅可以在争亚军团占据一定的优势,也可以使山东鲁能在下轮提前夺冠的梦想破灭。但最终的结果太令人遗憾,尽管国脚杜震宇依旧保持神勇状态,两轮已经进了三球,但对方堤亚哥和马丁内斯的魔鬼配合终于在最后阶段终结了长春的3分梦,目前他们虽然也暂时排在第4位,但气势并不是很旺,近三场比赛仅仅是1胜1平1负。做为升班马,长春亚泰有可能象去年的武汉黄鹤楼那样后劲不足。

  大连实德

  积分:34分;状态:8分;后劲:8分

  由于前一阶段多线作战造成的劣势,大连实德虽然在近一阶段强劲反弹,但依旧仅积34分,目前在5支争亚军团中仅列第4位。但值得称道的是他们目前的竞技状态和后面收官比赛中的老道经验。在最近4场比赛中,大连实德3胜1平,上场5球狂胜深圳打出气势,而本轮也是稳健地客胜武汉。

  后面的比赛中他们将先后迎战沈阳、天津和西安,不出意外将有可能掀起卷分大战,虽然目前积分落后北京达5分之多,但在还有7轮比赛的情况下如果后劲十足也有可能挽回局面,后面对申花、北京和天津的比赛将成为重中之重的比赛。更要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他们获得联赛亚军,就可以以双保险的方式获得参加明年亚冠的资格,这对于今年四大皆空的大连实德来说将是相当大的动力。

  天津康师傅

  积分:33分;状态:5分;后劲:5分

  已经是4轮不胜,仅仅取得3平1负的成绩,是5支争亚军团中近期状态最差的,目前也是形势最为不利的,不仅积分最少,而且此前在职业联赛中最好成绩仅仅是第4名,收官战经验方面肯定要落后于连沪京,如果想夺亚军需要一些奇迹才行。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