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航班故障申花返沪一路折腾 金贵苦中作乐下直言幸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23:48 东方体育日报

  “你说我们这礼拜倒霉吗?昨天那个球没吹,今天又遇到航班问题,已经在这傻坐了两个多小时了,还真邪门。”坐在闷热的天津机场候机厅里,申花队员双手一摊,一个个苦着脸不知如何是好。

  航班故障 还好没登机

  窗外的停机坪上,一架东航的班机一直停在中央的显眼位置,据悉由于出现了机内故障,这班中午11时50分的飞机迟迟无法起飞,修理时间也还无法确定。

  此时,内心最焦急的当属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了。他原本还有定在下午的训练课,现在看来,训练是泡汤了。

  在与航空公司的交涉中,

申花了解到,这架航班是昨天上午刚刚从上海飞抵达天津的,然而在准备返程时,工作人员发现飞机的起落架突然出现了故障。由于事关重大,东航紧急调来工程师进行现场抢修。

  “好险啊,万一我们就这样登机了,到时候起落架放不下来,那不完蛋了吗?”在了解事情真相后,申花上下又开始连呼“幸运”,毕竟,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转道北京 分三批返航

  等待了两个多小时后,领队戴春华决定不再这么继续耗下去,因为全队已经相当疲劳,于是又临时包了一辆大巴,决定让队员们先坐大巴到北京,然后从北京买飞机票回上海。

  队员们一个个也都疲劳不堪,“你说有这么安排赛程的吗?上周六一场,本周三一场,紧接着两天后又要比赛了,还是打国际。本来昨天夜场就累,心情不好都没睡好,早上起来就赶飞机,结果还飞不了。”

  本赛季申花已经深受赛程之苦,中国联赛被

世界杯、国字号球队集训和比赛等等分割得支离破碎,每次受影响最大的就是申花队。一方面国脚感到十分疲劳,另一方面队员的磨合和状态也都很难调整。“你看国外的联赛,一年到头都有比赛,要休息也最多是一两个星期,这不仅是对队员的尊重,更是对观众、对球迷的尊重。再看我们的联赛,国家队还在搞长期集训,从去年10月到今年3月,一停就是半年,而且一共才20几轮比赛,一周双赛的次数却比欧洲任何一个国家的联赛还要多,真是佩服我们的联赛。”申花队员在旅途中发起了牢骚。

  到了北京后,由于人数众多,申花队不得不分三批飞回上海。大部队20人,先飞回上海,直到昨晚8时左右,他们才抵达上海;另外有8人,赶下一趟航班,晚上9时左右才抵达上海。五名照顾行李的人员则继续滞留天津,他们直到那架航班恢复正常才登机返沪。

  金贵下令 灯光场训练

  其实在北京,飞机也因为航空管制的问题迟迟没有起飞,据说上海高空的天气气流存在问题。昨天晚上,申花为了保证所有人员都顺利抵达上海,还在机场派专人留守等候。

  经过一天的旅程折腾,申花队普遍感到十分疲劳。但是在主教练吴金贵看来,一天的折腾也要苦中作乐:“有故障的飞机也查了出来,我们没有上就说明我们够幸运的了。”

  与此同时,康桥基地有着先进的灯光训练球场设备,为了保证运动员的身体恢复,吴金贵下令继续训练,只不过夜间的训练是以放松为主,而不会上量。

  明天,申花队又将在主场迎来西安国际队,面对这个昔日的德比对手,如此密集的赛程已经让申花队在身体恢复上先损了一着,但愿所谓的“好运”能够冲走本赛季申花更多不开心的事情。 本报记者杜旻天津报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