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最佳阵容:大羽终破射手纪录 前国门再现神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2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最佳阵容:大羽终破射手纪录前国门再现神威
堤亚戈
中超最佳阵容:大羽终破射手纪录前国门再现神威
李金羽
中超最佳阵容:大羽终破射手纪录前国门再现神威
杨旭
中超最佳阵容:大羽终破射手纪录前国门再现神威
日科夫
中超最佳阵容:大羽终破射手纪录前国门再现神威
扬戈维奇
中超最佳阵容:大羽终破射手纪录前国门再现神威
甘锐
中超最佳阵容:大羽终破射手纪录前国门再现神威
蒿俊闵
中超最佳阵容:大羽终破射手纪录前国门再现神威
阿德拉尔多
中超最佳阵容:大羽终破射手纪录前国门再现神威
巴辛
中超最佳阵容:大羽终破射手纪录前国门再现神威
张耀坤
中超最佳阵容:大羽终破射手纪录前国门再现神威
安琦

  李金羽并没有让期盼他突破耶利奇射手纪录的人继续等待,这第22球的带来也成为了中超第23轮的最大亮点,当然,大羽的战友日科夫、巴辛等人于鲁能这10连胜也起到了同样重要的作用;堤亚哥则成为了上海滩的英
雄人物,他与马丁内斯的翻盘壮举为联城带来了久违的快乐;扬戈维奇与张耀坤帮助实德继续保持对于武汉队的横扫纪录,甘锐的入球则为力帆于苦难之中延续了希望。以下就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第23轮最佳阵容(3-4-3)--

  前锋:堤亚哥、李金羽、杨旭

  吉梅内斯苦苦寻求的主场首胜与其不敢放手使用堤亚哥、马丁内斯组合的用人思路之间令我们隐隐感觉出了几许矛盾,通过本轮比赛我们则可以如此理解,在“堤马”携手“解除矛盾”后,这首胜也就水到渠成。在堤亚哥替补出场后,联城中前场表现得以明显改观,“堤马”彼此助攻入球,最终主场逆转亚泰。

  自人们确认

大羽本赛季的入球势头无法阻挡后,就一直在等待着其超越上赛季射手王耶利奇21球的这一刻,而本轮比赛大羽终于正式迈过了这一道门槛,要知道他在比赛中还有两次破门被取消。如今的大羽已经将目标对准了赛季29球,坊间一时有了“29岁29号29球”的说法。当然在鲁能10连胜的强势中我们还有另一种担心,“郑一哥”脾气越来越大,大羽隐隐也有这一路数。

  对于球员来说,16分钟的比赛时间是很难表现出亮点的,更何况还是在球队落后的被动局面下,但本轮比赛前国青锋将杨旭就颠覆了这一“规则”,深圳金威领先两球的局面在他一次果决的突破攻门与幸运的抢点打空门之中被逆转。这位神奇替补精制的逆转表现,令

辽足继续体会着程鹏辉复辟后的幸福荫泽。

  中场:日科夫、甘瑞、扬戈维奇、蒿俊闵

  日科夫的存在,为鲁能在李金羽、郑智等个体之外又增添了一个堪称“中超最佳”的环节,这一点在很大程度上解释了为何李郑二人在国家队中表现往往不如俱乐部里全面的道理。本轮客场同国际的比赛中日科夫的发挥并不是非常突出,但依然参与了球队打开局面的入球攻势,其后也多次送出威胁传递,于控制中场上作出了不小贡献。

  从专业的角度说,入球并不应该成为衡量球员表现的根本标准,但对于重庆力帆这正在降级泥潭中苦苦挣扎、总是找不到发力点的苦难之师来说,入球就意味着一切,本轮比赛甘锐在被动局面中打入了力帆苦苦寻求的入球,最终到手的1分并不算很理想,但至少延续了希望。

  职业联赛以来武汉与大连交锋全败,可以想见汉军于本轮主场战役中是多么迫切于打破这一宿命,但在实际比赛中汉军还是无奈于实德的控制能力,攻势大多体现于反击,并且大多以越位告终,“老扬”的控制力与牵制力于其中作用巨大,也正是他的角球助攻帮助张耀坤打入制胜球。在同郑斌掌控局势的能力对比中,扬戈维奇占据了上风。

  小将蒿俊闵如今不仅已坐稳了天津队右路,更已在近一系列比赛中占据了国家队右路位置,其突出的特点就是单兵作战能力,本轮主场同

申花比赛中他多次表演了连续的过人突破,为队友创造战机同时也有个人内切后的攻门表现。

  后卫:阿德拉尔多、巴辛、张耀坤

  据坊间传言,已有中超豪门打起了阿德拉尔多的主意,这比一切论证都更直接地体现了这位强援的能力。本轮主场同亚泰一战,他在队友“堤马”逆转局势前多次作出了关键防守,并于进攻中再次展示了突出的任意球脚法,这脚攻门基本也是“堤马”兴风作浪前联城的最有威胁攻势。

  巴辛弄了一个新发式,似乎个人状态也随之调整到高水准,本轮同国际一战,这位前“最佳外援”于盯人、卡位、解围等方面均有不俗表现,其强硬的防守动作令中超前射手王阿尤经常性倒地,个人能力相当出色的维森特在出场后也没有找到什么机会。

  经历了上轮狂胜深圳队的大连实德本轮没能再表现出多入球的攻势能力,不过这并不妨碍他们取得连胜,继续着自己的反弹。张耀坤的制胜头球做到了这一点,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二场入球。比赛中另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方面是他与季铭义所统领的防线频频祭出造越位法宝,至少从结果上看非常合适。

  门将:安琦

  厦门蓝狮的不败场次已经延续到了6场,这与赛季前段风雨飘摇的境遇形成鲜明反差,这是种种环节共同合力的结果,而安琦就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环,本轮比赛中他多次作出关键扑救,化解了对手数次威胁攻势,其良好的心态与稳健的发挥正是蓝狮能够在防守反击与进攻为主的战术中灵活权衡的平台。

  (木之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