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经历中超首次"裸赛" 尴尬舞台上孤独演出无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6:33 济南时报

  恋爱的季节,孤独的人是可耻的;赛季的高潮,缺少观众的比赛没有任何精彩而言。裁判的哨音是那么清脆,40个看台出入口紧紧关闭,走进陕西省体育场,心情复杂憋闷,球员就像孤独的舞者,不论脚步怎样绚丽,都无法触碰到你神经的兴奋点。

  出示记者证之后,出租车把我们带到了离球场入口最近的地方,西安警察对前来采访这场比赛的记者表示了足够的友好。不过如果你是球迷,2800名警察将竭力确保你远离赛
场。正像图巴赛后所说,“足球比赛是为观众踢的,没有观众的比赛谈不上精彩。”球员、球迷和媒体都是足球比赛不可或缺的,然而今天的比赛,因为之前个别球迷的不冷静和球场保安方面的不作为,让比赛不得不在缺少主角的情况下进行。

  陕西省体育场周围的四条主要街道安排了足够的警力,这个曾经见证过

中国足球金牌球市的地方,正见证着另一个可以载入史册的时刻,只是这个时刻搀杂着太多的无奈和尴尬。主裁判徐航的一声哨响,中国顶级联赛的首次“裸赛”在陕西省体育场上演。整个赛场静得让人不适应,球鞋撞击足球发出的“砰砰”声清晰可闻,教练员的嗓门仿佛一下子装上了扩音器。“白急、白急(青岛话,别急)”、“漂亮、漂亮”、“你找你的人”,这些球员之间的交流让在场的记者素材十足。平时竖着耳朵都听不到的内容,今天只要你愿意听,什么声响也逃不过你的耳朵。

  整个看台上空空荡荡,体育场顶部的

写字楼里偶尔会有几双工作人员兼球迷的眼睛,据说他们今天必须持一张白色的通行证才能进入自己的工作位置。“这种比赛让人找不到感觉。”鲁能
泰山
俱乐部总经理康梦君也是第一次看这样的比赛,他一边抽烟一边看球,没有了以往的紧张和激动。常务副总韩公政也注视着队员的一举一动,“我们的队员已经习惯了进场和退场时向观众致意,现在是连致意的对象都没有了。这样的比赛可以载入史册,只是让人感到惋惜,如果非得说说自己感受的话,那就四个字——索然无味。”济南警方的代表也来到现场,相关人士表示:“球迷利益受到影响,俱乐部的利益受到伤害,如果每场比赛都这个样子,我们的联赛就无法想象了。安保工作在做得好的时候往往看不出,一旦出了问题就知道安保工作的重要了。”这位人士同时提醒广大球迷:“警察和球迷不是在对立面上,双方都有自己的义务和责任,目的是让我们的比赛安全、顺利、精彩地进行。”

  李金羽的进球破了纪录,郑智的进球十分精彩,然而进球之后的那种寂静让人可怕。这不是激动人心的足球比赛,这不是魅力十足的进球瞬间,一切就像白开水平静地流淌。“这是我经历的人数最少的一场比赛,内心不是特别兴奋。”李金羽在赛后说,“球迷是整个比赛的重要部分,个别球迷的不理智损害了大家的利益,我希望这样的事情永远不要再发生,足球比赛需要足够的热情。”比赛结束了,队长舒畅用最快的速度收拾好衣服离开,“这是对赛区的惩罚,不过对在上面踢球的队员来说,也没有什么舒服的感觉。”

  西安有关方面对于记者的采访格外低调,“裸赛”场景让他们脸上无光。为数不多的场内人员很快消失了,静悄悄的体育场内只有两只燕子在低空盘旋。孤独是一种瞬间的情绪,无论是失意者还是成功者,都会在这一刻被强烈的孤独之感击中。“我希望赶快忘记这一天。”胜利者图巴说;“我希望今天的场面永远不要再现。”失败者成耀东说。

  2006年8月23日17:55,中超“裸赛”终于结束!

  记者 訾言 王兴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