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牌球市空无一人国际冷场 成耀东感叹毫无主场气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4:51 新闻午报

  -记者|鲍华麟|报道

  本报讯联赛进球新纪录、山东鲁能加冕关键一战……当一幕幕值得纪念的事件在三秦大地上演时,一个中超历史上最尴尬的纪录也同时亮相。昨天,陕西球迷,这个曾经创造中国金牌球市的主体,却首次在中超联赛中成为了一个旁观者,而他们那座习惯了的舞台———朱雀体育场,也上演了一出“空城计”。

  10天前,在足协杯的比赛中,国际的主场出现骚乱:在比赛进行中,部分球迷向体育场内投掷矿泉水瓶等杂物,并将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队领队头部击伤;在比赛结束后,一些球迷以矿泉水瓶等杂物攻击客队车辆,并将客队车辆的数块玻璃击碎。鉴于此,中国足协在一星期前做出决定:罚款5万元并进行通报,此外,在第二十三轮西安国际与山东鲁能的联赛中,进行无观众比赛,这在国内还是首次。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四个月前的中超开幕式正是在这里进行。当时,西安四万名球迷曾让现场门庭若市,也让“中超三世”一度唤起了人们的些许期望。然而,四个月后,却不得不面临这样一个尴尬场景。

  为了确保本场比赛不再出现类似上一场的意外,西安足协方面可谓如临大敌。在昨天比赛前后,不仅体育场被封闭,成了一座“空城”,而且在

泰山队从酒店往返体育场的途中不允许有人聚众逗留,一旦发现将立即疏散;与此同时,西安警方专门派了警力进驻泰山队下榻的酒店,而且在比赛期间还专门安排两辆大巴等候
鲁能
泰山队,一辆在场外一辆在场内,万一出现特别的情况,泰山队一行将乘坐场内的大巴从球场的另一侧直接返回酒店。

  比赛就是在这样紧张的气氛中开始的,看着场边空无一人的看台,国际队员仅有的一点主场优势荡然无存,开场8分钟就被对手攻进一球,整场比赛结束,他们也以0比2败下阵来。赛后,国际队主教练成耀东也一脸无奈,看着昔日的金牌球市如今变成这样,他叹了口气说道:“没有球迷,球场的气氛和氛围也是不同的。还是那句话,球迷代表了一种市场,现在没有了球迷,也就失去了市场,这不仅仅是对俱乐部,就是对赞助商来说,也是一种损失。希望今后不要再发生这样的情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