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陕鲁之战零观众依旧火爆 郑智生事场面接近失控边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2: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西安报道 23日,西安可口可乐体育场,进行了中超历史上第一次无观众的足球演出。除了李金羽之外,郑智成为了比赛的另一焦点,他几乎让足协杯上那一幕火爆场面再次上演。

  下午3点左右,体育场大门外围着很多人,尽管这些球迷知道不能进入球场,但他们还是习惯性地来到了赛场。警察当然层层设防,没有一名球迷能够进入体育场外围。

  走进了体育场大门,身边的喧嚣便被安静代替,触目之处,除了警察就是保安,记者粗略算来,单单体育场周围的警察和保安就不下300人。

  据说,公安部也派出了官员前来,十多名山东公安人员也和

鲁能一起来到了西安,负责协调工作。此时在体育场内的球员、教练、工作人员还有记者加起来,不过100来人,除了主席台,剩余的看台偶尔有摄像机位外,就空荡荡的一无所有。

  空荡荡的体育场也让人的声音变得异常清晰,坐在高高的看台上,你便可以清晰地听到队员们的喊话,李雷雷一句“好的矫哲,good,巴辛”,引来看台上一阵笑声。

  在比赛进行到第18分钟的时候,因为一名西安球员失误,安静的看台上突然清晰地传出来一句骂声,于是所有的目光都立刻转向了骂声所出之处,只见一名西安球员通红着脸低着头,很不好意思的样子,估计他也没想到自己的一句无心之言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响。

  中场休息的时候,一名记者感觉非常无聊,提前离开了体育场,然而火爆的场面恰恰在下半场发生了:下半场15分钟,郑智拿球,杜苹铲球,只见铲球者在双方碰撞之后倒地。随后,国际的队员立刻围了上来,示意郑智这是报复动作,应该出牌。没有看清当时局面的主裁判徐航到了场边询问助理裁判的意见后给郑智出示了黄牌,但郑智表示自己非常无辜,“只是收脚不及,不是报复动作”。不过,电视慢镜头却显示,郑智在避过杜苹铲球之后,有一个明显的脚部下压动作,踩到了后者的身体。

  国际替补席上的王国林和成耀东冲着场内嚷了起来,一方面他们认为给黄牌太轻,另一方面他们认为上半场郑智已经领到了一个黄牌,即使只给黄牌也应该下场了。第四官员解释,上半场的黄牌是给8号日夫科维奇的,好不容易才控制了场面。

  郑智的举动也引发了场上的躁动情绪,随后双方的动作都逐渐大了起来,比赛一度濒临失控的边缘,主裁判连续掏出4张黄牌才总算使比赛安全进行到了终场。

  赛后,图拔和成耀东都对无观众的比赛表示了遗憾,图拔甚至表示:“这样的比赛我们应该立刻忘掉,比赛是踢给观众看的,没有了观众,比赛就失去了意义。”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