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弘权力疑似被架空 力帆不满裁判吹掉三分准备上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2:0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鲍良报道 虽然保级路显得越来越困难,但徐弘与力帆俱乐部仍然在做着最后的努力。在艰难的“生存环境”下,任何一分一毫的利好都可能改变一个人。在1比1逼平沈阳队,将与中能队的积分差距缩小了一分之后,徐弘有点过度“兴奋”,赛后,他也破天荒地指责起裁判来。

  徐弘权力被架空?

  前往沈阳之前,力帆俱乐部召开了全体队员大会,与队员们“统一思想”。但值得注意的是主教练徐弘并没有参加这个会议,理由没有一个队员知道。抵达沈阳之后,俱乐部负责人透露的一些话或许可以说明点什么:“我们现在只能全面自救,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整合一切可以整合的力量,来挽救最后的保级希望。俱乐部必须强势介入球队的管理,甚至包括技战术和人员安排。”

  23日,力帆队前往赛场时,他们得知了中能队主场输球的消息。不过,没有人表现得特别兴奋,近几轮来,青岛队接连在力帆队之前比赛每次都输给对手,但力帆总是抓不住机会赢球追近积分。巨大的保级压力像一团乌云一样压到了全队心上,“重要的是我们自己要取胜,不然就是再打20轮也没有用。”一位主力队员说。

  上半场虽然丢了一球,徐弘在休息室里还是表现得很平静,他鼓励球员说,“就这样打下去,一定可以进球。”果然,甘锐下半场很快就扳平了比分。但徐弘担心的事情出现了,来自

马来西亚的主裁判在尺度的把握上有偏差,对金德队在后场的犯规视而不见,却在力帆队的后场不断送给金德定位球机会。徐弘不断走到场边向裁判提出抗议,在下半场金德队徐洋对王锴的恶劣犯规后,力帆队助理教练徐晖冲进场内指责裁判,但主裁判在给徐洋黄牌的同时,也将徐晖罚到看台上。

  本来是一场有希望拿下3分的比赛,却仅仅拿到了安慰式的1分。对这个结果,徐弘显得极为不满意,赛后的新闻发会上,他终于“放了本赛季自己的第一把火”,他说:“如果足协聘请的外籍裁判都这样,那么受伤的肯定将是整个中超联赛!”徐弘草草带过“队员们的拼劲让我们很满意,下轮对阵天津我们将全力争取3分”后,便直接将矛头对准了当值主裁判:“我们早已想到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裁判这样对我们不公,确实让我们很不服气。我希望今后裁判在吹这样的关键比赛时能够更公平、公正。”

  对于主裁判,力帆老总陈宏也是一肚子火:“这样的裁判太过分了,我在中场时就给第四裁判提出了口头抗议,但是下半场他还是乱吹。要知道,我们本有可能拿3分的啊!”这场比赛,金德获得了很多有威胁的任意球,包括徐洋的进球,都是任意球所致。力帆认为,有一部分任意球的判罚显得过于轻率,对客队不负责任。

  力帆两球员场外受伤

  虽然拿到了1分,让力帆队暂时将差距缩小到了4分,但比赛过后,力帆队员依然沮丧无比,每个人脸上都写满了茫然。“连续6场保级战,没有一次拿下对手,想起来真叫人沮丧。”一位球员赛后接听记者电话时说。

  在错过这些保级对手之后,力帆从周末开始,便要迎来泰达、国际、国安等等强手,取分的可能性进一步缩小,力帆队的保级形势差不多还是停留在“理论”上。

  一部分队员看来裁判是球队没有拿到3分的一大因素,但更多的队员想得更多。“整个过程确实是我们占据一定优势,但那裁判老是对着我们吹,对我们的士气影响太大了!不过话说回来,要是我们的外援强一点,我们也不会把3分的希望完全寄托在这场比赛上,打厦门、打联城那几场输得确实让我们痛心啊。

  比赛平得窝火,赛后力帆球员更是遭遇了主队球迷的不礼貌对待。在乘坐大巴离开赛场时,球迷用石头、矿泉水瓶等杂物袭击力帆队,夏金和黄希扬的手甚至被玻璃刮伤。“他们太过分了!”力帆老总陈宏昨天在电话里显然怒气未消。“我们今天本来就受到了裁判的不公正待遇,结果赛后还要被这样对待,这算什么事啊!“所幸的是,夏金和黄希扬的伤势并无大碍,不过陈宏还是立刻将这一情况汇报给了中国足协:“裁判的事情我们也就忍了,不申诉,但球员人身安全得不到应有的保障,中国足协方面还是应该给个说法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