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迎来张耀坤时间 客场奏凯冲击亚军迈出坚实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1: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何德刚报道 从A3联赛回来,实德队状态回升,可谁也想不到,后卫出身的张耀坤会成为实德队足协杯和联赛三连胜的最大功臣,继上一个金州主场张耀坤率先得分、为实德队打开了胜利之门后,本轮比赛客战武汉更是神勇无比,有力的头球破门打进了本场比赛的惟一入球,让实德在第13分钟已经领先,虽然在比赛进行到第68分钟的时候,实德门将于子千因为报复吉奥森而被红牌罚出场外,实德不得不以10人应战,但凭借张耀坤的进球,实德最终取得胜利,获胜后实德拿到了34分,还有很大可能拿下联赛亚军。

  赛后回到休息室里,队友们或拥抱或握手或击掌以庆祝张耀坤的进球,大坤也调侃起队友:“上一轮是脚踢的,今天是头顶的,我还行吧?!”几天前胡兆军儿子“过百天”的宴会上,有人还嘲笑大坤的进球是打在别人的腿上变向进的,言外之意张耀坤的进球有蒙的嫌疑,当时让张耀坤好一通争辩,现在他终于在客场用一个无可挑剔的进球回应了队友的嘲笑。

  联赛重新开打后,实德队承受了非常大的压力,虽然夺冠无望,但实德俱乐部还是希望能够打好比赛以不让球迷对实德队失去信心,所以从主场打深圳开始,林乐丰已经下达了必胜令。张耀坤无疑是执行这一命令最彻底的,打深圳的上半时第16分钟,扬戈维奇开出角球,在一片混乱中张耀坤用左脚把球送进了门里,之后实德队大开杀戒,最后以5球完胜;客战武汉的上半时第13分钟,张耀坤又是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头球攻门,打进了本场比赛的惟一入球。本场比赛张耀坤表现不仅仅如此,一次助攻前场接邹捷的回传球直接打门险些梅开二度,还有一次他从后场断球连过四人非常漂亮,只可惜突到禁区前沿时球被断掉了。

  23日赛后,张耀坤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连续两场比赛还有一个现象,张耀坤都是在下半时由中卫改打后腰,“教练安排怎么打就怎么打,我以前也打过后腰,在1999年的时候就打过这个位置。”张耀坤说。据了解这也是林乐丰在为冯潇霆伤愈复出,而有意识地让张耀坤尝试一下打后腰的感觉,应该说张耀坤表现出了良好的适应能力,这也使林乐丰在以后比赛中排兵布阵有了更多的选择。

  实际上这两年张耀坤并不顺利,2004年在实德队打主力的他与王鹏、安琦等人突然在联赛最后4场比赛中消失了,当时什么说法都有,果然在人们的猜疑中张耀坤内部转会去了四川

冠城队。对此,张耀坤没有抱怨,他以出色的发挥成为冠城队后防的核心大将。今年初,张耀坤重新回到实德队后人们对他能否打上主力还抱有疑问,因为在实德队里有两名出色的中卫季铭义和冯潇霆。可冯潇霆长期的伤病在某种程度上也成全了张耀坤,最可贵的是张耀坤很好地抓住了这个机会,以无可争议的能力和发挥成为实德队后防线上核心人物,尤其是在季铭义几次受伤之下,张耀坤接过了队长的袖标,虽然实德队今年成绩不佳,但张耀坤的表现得到队内一致肯定,实德队一教练说:“目前在实德队里,大坤是最有实力的一名球员,遗憾的是全队成绩不好,掩盖了他的作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