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提前六轮捧杯要看别人脸色 亚泰缘何成为绊脚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0:58 济南时报

  2:0战胜西安国际,泰山将士开始在休息室里讨论可以提前几轮夺冠了。目前最乐观的估计就是提前六轮夺冠,也就是说在8月27日第24轮主场迎战北京国安后泰山问鼎。

  提前六轮夺冠的前提是积分超越第二名18分以上。目前泰山队已经拿到了57分,假若主场能拿下北京国安,本周日将达到60分。在这个前提下,从目前积分榜的形势看,可能阻止泰山提前六轮夺冠的只有亚泰。

  申花今晚战平天津,积分榜上只有38分,落后泰山19分,申花队理论上追赶泰山的希望已经破灭。

  北京国安本轮轮空,目前落后

泰山队18分。如果第24轮被泰山击败,积分差距将被拉大到21分,理论上的追赶泰山的希望也将彻底丧失。

  目前最大的变数来自长春

亚泰,他们也是最有可能阻止泰山队提前六轮夺冠的球队。

  8月24日第23轮亚泰将客场挑战上海联城,无论结果如何,亚泰和泰山的积分差距将在17分至20分之间。联赛第24轮,亚泰主场迎战深圳金威,比赛下午举行,而泰山与国安之战则是晚上,如果亚泰打平或输球而泰山赢球,两队差距将被拉大到18分以上,泰山提前六轮锁定冠军。

  综上所述,只要泰山第24轮战胜国安,国安就将退出争冠行列。而在这个前提下,亚泰在未来两场比赛中若全取六分,将延缓泰山夺冠脚步;若稍有闪失,泰山将提前六轮夺冠。

  谁都希望把夺冠的庆典时刻放在自己的主场,泰山队若想在本周日迎来自己的节日,除了自己全取三分之外,还要寄希望于亚泰犯点错误。 记者 訾言 王兴步(时报西安8月23日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