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锋线新星拯救辽足再造经典 怪才直言进球感觉太美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深圳金威队主场与辽宁队的比赛当中,辽宁队替补球员杨旭在比赛当中的发挥堪称经典,让深圳队到了嘴边的肥肉却被人抢走了。杨旭在这场比赛当中87分钟和92分钟的两个进球,挽救了辽宁队。杨旭赛后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的时候说:“进球的感觉太好了,可惜就是进得太少了。”

  杨旭,是大连人,从小在足球名校大连东北路小学成长起来,后来加盟了大连铁路
俱乐部。2004年,辽足俱乐部从大连铁路俱乐部购买的一批1987年的球员,这其中就包括杨旭、于汉超、戴琳、杨善平等多名球员。当初这批球员在抵达辽宁队之后整体编入了预备队。杨旭被中国08之星奥运选拔队选走在德国集训。回来之后,直接进入了辽宁一线队。此后,中国国青队多次征召杨旭,主教练家秀全对杨旭的个人能力还是非常看重,每次国青队集训几乎都会让杨旭迁往。

  杨旭的成长是在2005年,当时

辽足面临没有降级的联赛,开始大胆地使用新人,杨旭等一批年轻球员都出现在联赛当中,并且代表辽足打主力。主教练唐尧东对杨旭十分器重,但是也许是经验以及年龄的问题,杨旭在对抗方面还略现稚嫩。在2006赛季,辽宁队在前阶段经历了无数场得势不得分的比赛,杨旭被安排首发的情况下往往难有大的作为。

  杨旭也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感叹说:“这个赛季,我进球实在是太少了。作为一个前锋,我到现在只进了三个球。这其中有很多复杂的因素。在前一阶段,我自己在信心上有些问题,在比赛当中错过了很多机会,所以越打就越没有自信。有时候,让我打首发,我确实感到压力很大,因为要承担更多的责任,有时候就会想得很多。”

  在辽宁队0比2落后的情况下,主教练唐尧东果断大调整了阵容,杨旭顶替肖震出场,结果刚刚上场不久,他就在禁区内捕捉到了一次机会,将比分扳为1比2。而在比赛进行到下半时补时2分钟的时候,杨旭又抓住了对方防守的混乱将比分扳平。这两个球对辽足来说实在是太珍贵了,让辽宁队在基本宣判死刑的时候起死回生,从客场获得了1分。

  比赛结束之后,杨旭被辽足球员围住,大家都对这位年轻球员的出色发挥感到惊奇,杨旭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的时候说:“这场球肯定是不好打了,毕竟是人家的主场。而且,我们队伍当中也不是阵容齐整,缺少了很多球员。但是我们顶住了压力,尤其是在上半时,我们面对对方疯狂的进攻,自己没有乱。下半时,在炎热的天气下,我们还能打出有技术含量的配合出来,而且始终没有放弃。”

  进球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杨旭在赛后心情特别好,他对新浪体育说:“进球的感觉就是这么美妙。我以后还得争取进更多的球。现在我是打替补,一切听从教练组的安排。我认为自己还没有完全成熟起来,还需要在比赛和训练当中不断锻炼,而且还要向队伍当中老队员学习。”(夏长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