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零观众比赛带来新警示 打消激情中国足球很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没有观众的比赛将会成为什么样子,在本轮西安国际与鲁能之战给予了答复。而这样的结果就是失去球迷的呐喊、场面缺乏激情、赛果毫无悬念甚至在转播的效果上也是敷衍了事。足协的这种处罚更像是向“死亡”宣战,这种宣战让人们更加清晰的看到寂静的比赛将会带来怎样的恐惧。

  无人喝彩突显球迷重要性

  因为足协杯过激的行为导致了本场比赛如此的寂静,前后11天的反差竟然如此之大。而这种反差感觉最深的还是场上的队员,李金羽虽然在本场比赛中成为中国职业足球史上单赛季进球最多的球员,但是在赛后自己却没有过多的兴奋之情,而对于在这样一场没有观众的比赛中进行比赛自己也有一种酸楚的感觉。替补出场的小将刘金栋也认为这种场面自己也是头一回遇到,多少会对球员的发挥造成影响。赛后主帅图巴也为此进行了评论,图巴认为,虽然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取得了胜利,但是我希望我们能把这一天忘掉,今天是不精彩的一天,足球是为观众而踢得,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没有一名观众观看我们的比赛,我希望我们不要再看到这样的情况。可以看出图巴对于这样的比赛表现出的是无奈的心情。

  

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在赛后则干脆的认为:“这样的比赛教育了球员,一定要和球迷搞好关系。没有球迷朋友的支持,球队不会取得好成绩的。球员在这种环境下比赛肯定会受到影响。没有观众的现场没有氛围,队员的激情很难得到释放。就像演出,如果没有观众,再好的节目也像是在彩排,再好的演员也将失去激情。”

  缺少激情裁判也“晕”

  的确在没有喝彩的情况下双方在场面上缺少了激情,李金羽的进球也让自己的欢呼声清晰的回荡在体育场里,在两球领先后山东队放慢了进攻节奏,而西安国际队也并没有表现出挽回败局的气势。裁判在这种缺乏“监督”的情况下,判罚也极为不果断,郑智踩踏的犯规以及叶张根背后放倒李金羽都应改出示红牌。正向赛后成耀东所言,球迷代表着市场,没有了球迷球员根本没有激情比赛,而最终受到伤害将会是整个足球市场。

  这样的一场比赛仿佛就是打消激情的比赛,就连转播比赛的画面也缺少了景别的变化,不知道赞助商看了这样的比赛会有何感想。一场没有观众的比赛让我们看到了严重的后果,也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观众才是球场上的主角。不是否定足协的处罚过于严厉,而是感慨足球环境如同一根锁链环环相扣,一旦一环脱扣将会满盘皆输。(智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