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两球结束五轮零蛋 大帝表现神勇就差一个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23日晚,中超第23轮比赛,深圳在主场对阵辽宁,保持了85分钟领先优势的深圳在最后5分钟晚节不保,被杨旭连入两球,扳平比分,主场取三分的计划由此落空。

  虽然结果让人失望,但是深圳也有亮点,除却8月9日的中超补赛,在与7月12日2比2平西安国际相隔一个月之后,深圳队终于进球了。

  运动战的进球值得惊喜

  上场比赛以0比5输给大连,俱乐部老总杨塞新大发雷霆。周一晚,他把王宝山、谢峰和队长忻峰都叫到办公室,非常不客气地批评了球队的表现:“技不如人我们不怪你,但起码要打出精神面貌啊,你怎么都得跑起来拼起来啊。”杨塞新还要求三个大男人回去写检查,尽快交回俱乐部。

  从今天的比赛看来,检查还是有用的,整场比赛深圳的进攻都打得有声有色。上半场开场仅4分钟,深圳队就组织了一次非常有威胁的进攻,两名球员边路配合,黎菲下底后低平球回敲中路李毅,后者依着防守的后卫将球回传给大禁区外跟进的陈永强,陈永强一脚远射,球稍稍高出了横梁但把对方门将吓出了一声冷汗。第17分钟,深圳队后场长传给了禁区内的李毅,后者依靠着防守中卫,头球回传到禁区外,李洪洋跟进不等球落地直接远射,球稍稍偏出立柱。上半场深圳类似于这样的进攻有6次之多,辽宁队的后防被李毅和李宏洋冲得七零八落,连前锋徐亮和肖震一度也不得不回来防守。

  第20分钟,深圳猛烈的攻势终于取得了效果,陈永强将球分给右路空档上的李洪洋,一记过顶球传中,禁区前弧顶处李毅头球摆渡,高速插入禁区的张野得球后面对守门员,冷静地推射打入球门左下角,1比0。张野的这个单刀非常漂亮,但更漂亮的是深圳队的边路渗透。进球的张野很兴奋,冲回去抱住给他传球的李毅。

  下半场虽然因为辽宁攻势见效,深圳队不得不回到自己的后场注意防守,但是前场的进攻还是一如既往的犀利。第52分钟,深圳队前场右路组织进攻,李洪洋横传中路,陈永强接球稍做调整无人紧逼情况下一脚大力远射,球打在左门柱上弹出去了。第60分钟,深圳队在前场右路陆博飞和李洪洋连续短传配合后,陆博飞起高球传中到球门前点,无人盯防的张野头球攻门,可惜球部位没有吃准,球高出了横梁。一直到第80分钟,深圳的攻势又得到了回报,陆博飞禁区内得球起脚冷射,为本队再添一分。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队的两个进球都是通过边路配合在运动战中打进的,也就是俗话说“实打实”的进球,看来深圳队的攻击力的确是复苏了。

  李毅什么时候才能开和?

  在今天的比赛中,深圳队表现最勤恳的人是谁?李毅,拼抢最积极的人是谁?李毅。赛后最郁闷的人是谁?还是李毅。

  7月26日晚间,中超联赛第20轮,上海

申花1比0胜深圳收获了三分,深圳队也有收获,就是锋线尖刀李毅的红牌。整个过程是这样的,比赛进行到第71分钟申花进球,失球后深圳队加强了进攻,第77分钟,李毅在前场拼抢时飞铲铲倒了郑科伟,裁判掏出黄牌警告了李毅,由于此前已经有了一张黄牌,拿到第二张黄牌的李毅被红牌罚下。

  经过一轮的比赛,李毅在今天的比赛中复出。状态很好的他今天他成为了深圳队的前场天王。第10分钟,李毅中路得球,将球分给右路空档上的李洪洋,后者一记弧线球传中,辽宁队的雷比飞身头球解围;第17分钟,深圳队后场长传给了禁区内的李毅,后者依靠着防守中卫,头球回传到禁区外,李洪洋跟进不等球落地直接远射,球稍稍偏出立柱;第35分钟,深圳队前场左路组织进攻,李毅得球转身抹过贴身防守的雷比突破,雷比不得不将李毅拉倒,裁判出示了本场比赛中的第一张黄牌........整场比赛,李毅这样的亮点无数,是他利用自己的速度让对方的防守大将雷比吃到黄牌,是他阻止了对方的几次进攻,他还是深圳的第一个进球的助攻手。

  第20分钟,久攻不下的深圳队终于首先打开记录,陈永强将球分给右路空档上的李洪洋,一记过顶球传中。此时,守在禁区前弧顶处李毅刚好处在最合适的位置,他高高跃起,头球摆渡,传给高速插入禁区的张野,后者将球打进。虽然很享受给他人做嫁衣的感觉,李毅在张野冲过来的时候也兴奋的抱住了队友,但很久没有进球的他自然更想自己拿分。第39分钟,深圳金威前场右路获得任意球机会,黎菲将球发到球门前点,辽宁队盯人失误,李毅无人盯防的情况下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可惜角度太正,被反应奇快的张鹭横身扑出,这也是全场比赛李毅接近进球最近的时刻,可惜他没有把握好,错过了这个进球的大帝非常懊恼,死命地捶了草皮几下。

  整个2005赛季,李毅只在一场比赛中打进过两个进球。2005年10月30日,深圳主场对阵上海申花,李毅头顶脚踢打进两个进球,可惜比分最终仍然被申花扳平。2006年中超开始至今,李毅只在第一轮深圳对阵天津康师傅的比赛中打进一球,进球很漂亮,第46分钟,他在禁区内得球后背对球门转身,与中路的同伴做了一个漂亮的撞墙式二过一配合,面对出击的门将冷静施射球门右角成功。这个进球很能体现国家队主力前锋的水准,赛后,有媒体预言曾拿过联赛最佳射手的大帝就要回归,成为今年金靴奖的有力竞争者,然而仅仅就那么昙花一现,联赛一直进行到今天,李毅的进球还是一个,忘记带射门靴的大帝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开和,这个问题很让主教练王宝山头痛,他甚至一度尝试让李毅后撤,想利用他的速度为球队打开局面。

  (苏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