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保级生死战一分怎能解渴 力帆连遭强敌难逃降级厄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23: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轮几场保级大战落幕,保级形势也渐趋明朗。积分榜上20分以下的只有力帆和青岛,不出意外,出局者将在这两支队伍中产生。而分析两队剩余比赛的对阵形势,力帆将接连遭遇强敌,降级指标已基本上锁定在力帆身上。

  就在三轮以前,一个降级名额还拖住了至少六支队伍。但每战罢一轮,力帆都亲手将一支保级对手送上岸。仅过了三轮,厦门、辽足、武汉、深圳等都相继宣称保级无忧。本
轮力帆再送金德逃离保级区,现在唯一的目标也就只能寄望拖住青岛。

  在渝沈之战开战前,力帆收获利好消息:青岛中能主场0-1负于厦门蓝狮,只要力帆能拿下金德,他们与青岛的积分差距将缩小至区区2分,与金德的差距也将只有4分,这样副班长的位置就很有悬念。但力帆仍没能把握住这个绝佳良机,客场收获一分远远缓解不了目前的窘状。这一分实际上已让金德的保级前景渐趋光明,而把自己推进降级深渊。力帆本场比赛本可全取三分,只可惜错失几次破门良机遗憾只得一分。上半场金德基本控制了局面,力帆在中场溃散,皮球曾一度难过半场。金德第40分钟的进球将力帆逼入绝境。也许是落后激发出了力帆将士的斗志,下半场力帆一反疲态,一开场便围攻金德大门。不久甘锐禁区内一脚劲射扳平比分,此后胜负的天平已向力帆倾斜,但夏金在第78分钟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头球攻门偏出,错失反超的绝佳良机。

  现在保级形势已相当明朗,不出意外,降入中甲者将在力帆与青岛之间产生。目前力帆尚落后青岛4分,在联赛还有7轮的情况下4分差距算不了什么。但如果分析一下两队各自接下来的对手,那么降级的指标基本上可以颁发给力帆。力帆剩下几场比赛将分别对阵泰达、国安、

鲁能
申花
、实德,以力帆的实力要在这几个对手身上拿分难于登天。而且除鲁能之外,其余几支队伍正为联赛次席而搏杀,力帆很可能成为他们争夺亚军的牺牲品。而反观青岛,6个对手中除了泰达之外,联城、深圳、武汉、金德、国际这些队伍都已保级无忧,争夺亚军也无望,其中联城甚至放出话要在剩下的比赛中锻炼新人为主,因此青岛要在这些队伍身上捞分大有希望。赛程的安排对青岛十分有利。

  因此,力帆没能拿下本场比赛实际上一只脚已踏入中甲。虽然赛后徐弘仍声称不到最后绝不放弃,但明显底气不足。也许根本用不了到最一轮,力帆也会像联城那样宣布以锻炼新人为主了。自从2004年中超开赛以来,力帆已连续三年敬陪末座,要不是阎世铎取消了升降级,力帆早就消失在中超队伍中了。(甘敏求)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