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保级大战成青渝之争 重庆赛程艰险恐难创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22:40 新浪体育
中超保级大战成青渝之争重庆赛程艰险恐难创奇迹
徐弘不满战局拿矿泉水泄

  新浪体育讯 本轮重庆力帆和沈阳金德的比赛被誉为保级的最重要一战,也被称为重庆力帆实现自我救赎的最后机会,最终的结果是小将甘锐的入球令重庆力帆摆脱了进入深渊的可能,尽管目前依旧是八连不胜,但这一进球换来的金子般的1分在保级过程中的重要性也是不言而喻的,再加上保级PK过程中最重要对手青岛中能本轮竟然在主场不敌厦门蓝狮的因素,双方的积分差距已经缩小到4分,在双方都已经剩下6场比赛的情况下,这一差距并非不可逾越。而从积分榜上的情况来看,如果不出意外,降级的那支队伍有超过八成的希望会在这两支队伍中产生。

  对于青岛中能来说,近一段时间的比赛也可以称得上是一种煎熬,近9轮比赛中除了主场2-0战胜辽宁队的那场比赛还可圈可点之外,另外8场比赛中竟然输了7场,只有对重庆力帆的那场生死战中勉强保持住平局,这种状态显然是令人无法恭维。

  重庆力帆也可以称得上是难兄难弟,此前赢的最后一场比赛是在上半程最后一场比赛中以1-0击败当时状态极差的大连实德,当时甚至被认为是徐弘上任之后重庆力帆保级复苏的迹象。然而在漫长的

世界杯之后,重庆力帆的状态就开始急剧下滑,先后在对厦门、联城和武汉的保级大战中败下阵来,亲手将对手一个个送上岸,而对于同样是保级对手青岛、深圳和沈阳的比赛也只能以平局告局,8轮比赛得到3分也证明了其极差的状态。

  从表面形势上来看,在青渝都剩6场比赛,而且双方仅差4分的的情况下,重庆力帆并非完全失去保级的可能性,但由于青岛中能后面对手相对较弱且有4分优势,而重庆力帆的后面6场比赛对手大多是强队,想保级也就要付出更多。

  现在可以详细分析一下两支队伍后面的赛程表,重庆将在下面的比赛中依次迎战天津、西安、北京、山东、

申花和大连,在目前的最新积分榜上,这6支队伍全部在前7名之列,也就是说,在后面的比赛中,除了长春亚泰,重庆力帆将与目前在中超联赛中状态最好的6支队伍分别过招,赛程之艰险实在令人无法想象。

  再看一看青岛中能后面6场比赛的对手,分别是联城、深圳、武汉、沈阳、天津和西安,除了天津目前列前6名之外,其他5支队伍都在后9名之列,而且深圳、联城、武汉和沈阳都在9-13名之间,同重庆力帆对手情况相比,实力上显然要差了一个档次。

  此外对于重庆力帆的不利因素是,后面的6个对手中,竟然有北京、申花、大连和天津这4支队伍是争亚军团中的一员,由于今年山东

鲁能极有可能获得双冠王,联赛亚军有可能以替补身份参加明年亚冠,因此联赛亚军重要性急剧增加,在后面的比赛中,这些队伍都会付出全部的努力以争取获得联赛亚军,这对于重庆力帆来说无异于梦魇。

  而再比较一下,青岛中能后面的对手中,只有天津有争亚可能,还是可能性最小的,并且双方交手时已经是联赛倒数第二轮,也许已经退出争亚军团,求战欲望将大大减小。其他五支队伍中,西安和深圳属保级基本上岸的球队,联城、武汉和沈阳被卷入保级的可能性也已经越来越小,在上不去下不来的情况下,几支队伍的求战欲望都不会太强。

  因此现在对于重庆力帆来说将面临相当艰难的考验,后面的比赛场场都是生死战,稍有疏忽就会坠入深渊。从2003到2005年的三个赛季中,重庆力帆从名次上看都应该降级,但或者“借壳还魂”,或者受益于当时联赛没有降级政策,今年如果再不奋起将不会再捡到“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必须加倍努力方有可能创造奇迹。

  (艾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