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高层淡看周末封冠:夺冠本水到渠成不应操之过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2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三胜西安,占据绝对优势,大羽继续进球,持续刷新纪录,球队十连胜......这一切的结果,都是今天的比赛创造的。比赛结束后,记者采访了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

  记者:这场比赛之所以受人瞩目,是因为它的场外焦点太多了。您体会到了吗?

   韩总:这场比赛受到了当地政府、公安机关和中国足协的高度重视。比赛在严格的控制下进行,前期也作了大量的工作。这种控制甚至超过了比赛本身。球员在这种环境下比赛可定会受到影响。没有观众的现场没有氛围,队员的激情很难得到释放。这毕竟不是教学比赛,这是正规的中超赛事。就像演出,如果没有观众,再好的节目也像是在彩排,再好的演员也没有激情。

  记者:不管过程如何,现场如何,我们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您对队员们的表现满意吗?

   韩总:我对球队今天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队员们表现出了强烈的的取胜欲望。和那些需要保级的,需要胜利的球队相比,我们球员的必胜信念丝毫不差,这也是我们今天能够取得胜利的主要原因。

  记者:没有观众的滋味不好受,现在是不是特别怀念济南主场呢?

   韩总:今天的比赛,让所有的队员都充分体会到了没有球迷的滋味,这种滋味的确是很难受的。同时也教育了队员,一定要和球迷搞好关系。没有球迷朋友的支持,球队不会取得好成绩的。

  记者:现在已经有很多人在计算球队的分数了。有种说法是:本周日战胜了北京,我们将提前夺冠。你怎么看呢?

   韩总:我们俱乐部和球队从来没有算计过这些问题,也没有规定球队在哪一轮必须夺冠。我认为球队获得冠军,那是一个赛季积累下来的成绩,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大家的这种迫切的心情,我们是可以理解的,也表示感谢。但是如果过早的提及这些问题,队员的心理是会受影响的。输球或者连续输球不是没有可能。有句话叫欲速则不达,如果我们操之过急,可能连冠军都不会拿到。

  (山东

鲁能官方网站 虚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