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佐里奇带伤上阵神奇救主 天津1-1申花主场8轮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21:38 新浪体育
佐里奇带伤上阵神奇救主天津1-1申花主场8轮不败
佐里奇带伤上阵神奇救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晚,2006年中超联赛第23轮比赛,天津泰达康师傅队坐镇主场泰达足球场迎战上海申花队。经过90分钟鏖战,最终凭借申花队谢晖和天津队佐里奇下半场的进球,双方以1-1握手言和。

  在20日进行的中超第22轮的争夺中,天津泰达队客场在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被鲁能翻盘,输得有些不服气。目前,天津泰达队20战9胜5平6负积32分排名第五,本场比赛对于天津队来说可谓一场决定联赛最终排名的关键赛事。天津泰达队全队上下对本场比赛非常重视,在结束与鲁能队的比赛后连夜返回天津,进行针对本场比赛的专门训练。本轮比赛曹阳复出,王霄伤愈,泰达队在防守上将更加稳固。主教练刘春明放言要取得对申花和重庆力帆的两连胜,力争杀入联赛三甲。

  目前21战10胜7平4负积37分排名第四的上海

申花队近况不容乐观,上轮比赛,全场机会无数却被沈阳金德队逼成0-0平,名气不小的德国外援杨克尔浪费机会却不少,且被红牌罚出场外。曾号称六大国脚前锋的申花队锋线目前却不得不面临攻击力疲软的事实,主教练吴金贵显得对此也有些无可奈何,本轮面对实力强劲的天津队,申花队制定了“避其锋芒、攻其不备”的作战策略,准备在反击中获得破门机会。

  前一段时间天气闷热的天津最近两天天气凉爽,非常适合比赛。天津队在首发阵容上略作调整,派上了进攻组织更有灵性的韩燕鸣,其求胜欲望不言而喻。然而比赛开始后,上海申花队并不像人们预想的那样保守,而是以左右两个边路为突破点,频频下底威胁天津队球门。开场仅1分钟,天津队吴伟安带球突破被申花队郑科伟犯规,天津队获得距球门30米开外的前场任意球,主罚的卢彦选择直接射门,球绕过人墙高出横梁。随后上海申花队攻势渐猛,一度连续获得角球,第8分钟王珂右路开出角球到后点,无人盯防的吴伟超高高跃起狮子甩头,顶出一个反弹球,击中球门立柱弹出底线。

  由于一周双赛的影响,球员们普遍感觉状态不是特别好,天津队和申花队在中场传接球中都出现了不少失误。第14分钟,天津队蒿俊闵右路突破,带球入禁区后看四下无人接应,自己起脚射门,球打在了后卫的腿上弹出。申花队的中场占据着一定优势,但是锋线球员拿球能力不足,往往浪费了队友的传球。天津队则断球后舒服的打起了擅长的防守反击。第20分钟,天津队佐里奇被申花队谢晖侵犯,天津队获得后场任意球,任意球快速开出后,右路的曹阳45度斜传门前,亨利在后卫贴身紧逼下跃起头球,球偏出左门柱。第27分钟,申花队16号于涛右路突破杀入禁区,突然起左脚打门,门将赵燕明猝不及防扑球脱手,中路的15号王珂又跟上一脚补射,球射得太正,赵燕明反应也很快,把球扑在怀里。

  天津队在主场求胜心切,迟迟不能打开局面,球员难免心态急躁。上半场天津队王霄、佐里奇、卢彦各因为犯规动作过大领到黄牌。第42分钟,申花队李玮锋冲至天津队禁区抢点射门,与卢彦撞倒了一起。第46分钟,申花队又获得前场任意球,球快速开出,转移至右路后孙吉吊至禁区内,表现出色的门将赵燕明飞身将球扑住。随后主裁判谭海吹响了上半时结束的哨声。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双方都没有换人。刚开场2分钟,申花队即获得了破门良机,于涛在天津队禁区内左侧磕磕碰碰带球,球被后卫断掉,王霄解围没有踢远,球正落在中路的谢晖脚下,谢晖面对门将冷静起脚射门,球打进球门右上角。申花队客场1-0取得领先。失球后的天津队别无选择只有加强进攻,第51分钟,天津队丁祥瑞断球,长传给前场,亨利射门球被后卫挡出,蒿俊闵得到球后漂亮的连续过人,刚入禁区随即一脚怒射,球稍稍高出横梁。第54分钟,天津队长传,李玮锋把球顶出,亨利争抢中被判抬脚过高。

  天津队随后用李本舰换下表现平平的韩燕鸣。小将蒿俊闵右路的表现比较出色,连续上演精彩的过人好戏。第62分钟,蒿俊闵右路带球突破,急停转身后把球直塞禁区,吴伟安在后卫干扰下没有拿好球。第66分钟,蒿俊闵右路下底后传中,球被后卫破坏出禁区,后插上的佐里奇迎球一脚漂亮的远射,球稍高出横梁。天津队不懈的努力终于换来了进球。第68分钟,天津队蒿俊闵右路中圈处把球长传至门前,佐里奇抢点,门将周亚君出击扑球脱手,佐里奇转身把球勾进球门。天津队扳平比分。随后上海申花队员认为此球犯规在先,围住主裁判谭海纠缠不休,谭海向李玮锋出示了黄牌才控制住了局面。从慢镜头来看,佐里奇的胳膊是无意中碰到了门将的胳膊,但是裁判的判罚是不容更改的。

  回到同一起跑线后,双方踢得更加火爆,犯规接二连三,第75分钟,申花队路易斯报复性的放倒了佐里奇,领到黄牌。第78分钟,天津队李本舰禁区外35米开外,突然起左脚大力射门,球像出膛炮弹一样飞向球门,门将奋力把球托出。此球的射门和扑救都是堪称世界级。第83分钟,上海队左路任意球,李伟峰把球开至禁区,球被顶出后外围的吴伟超一脚凌空射门,球高出球门飞出底线。

  比赛进入尾声,天津队还有机会。第84分钟,天津队奥里欧右路突破,过了李玮锋后被孙吉放倒,获得位置很好的任意球。吴伟安主罚,球开至禁区后点,曹阳争到了第一点,但是裁判已经吹了佐里奇犯规。第87分钟,天津队界外球抛至禁区,球被顶出后外围的蒿俊闵起左脚怒射,球打的角度不够,守门员正中下怀。补时阶段,申花队王洪亮对佐里奇比较恶劣的犯规导致后者受伤下场。补时3分钟后,主裁判谭海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此轮赛后,天津队联赛积分排名跌至第6位,距离申花队的差距拉大到了7分,要想实现冲进联赛三甲的目标,尚需付出更多努力。

  天津泰达康师傅队出场阵容(442):22-赵燕明;26-曹阳、4-佐里奇、5-王霄、20-丁祥瑞;21-韩燕鸣(60分钟,18-李本舰)、9-吴伟安、8-蒿俊闵、16-王军;11-卢彦(64分钟,24-毛彪)、30-亨利(81分钟,3-奥里欧)

  上海申花队出场阵容(442):12-周亚君;23-李玮锋、14-孙祥、6-吴伟超、13-成亮;15-王珂(66分钟,26-王洪亮)、18-郑科伟、16-于涛(85分钟,31-沈龙元)、17-孙吉;9-路易斯、8-谢晖

  (胖鱼)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