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耀坤建功于子千染红 实德1-0武汉延续克星角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21:28 新浪体育
张耀坤建功于子千染红实德1-0武汉延续克星角色
张耀坤建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晚19:35,2006中超联赛第23轮一场比赛在武汉新华路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武汉光谷坐镇主场迎战大连实德。经过90分钟激战,依靠第13分钟张耀坤的头球建功,实德客场1-0击败对手,继续保持着联赛历史上对武汉的全胜纪录,扮演着克星的角色。第68分钟,实德守门员于子千与武汉外援吉奥森双双被罚红牌出场。

  历史上实德就是武汉的克星,武汉与大连交锋7场全部告负;然而,本赛季半死不活的大连实德日子也不好过,已经连续7个客场没有取得胜利。虽然一个夺冠无望,一个基本保级,然而,都试图打破“7”这个宿命。

  上半场开场伊始,客场作战的实德就反客为主。第5分钟,实德前场组织进攻,扬戈维奇30米外发炮,势大力沉的皮球打在防守队员的身上出了底线。在顶住了实德数波进攻后,主场作战的武汉开始一击。第7分钟,张辛昕左路带球突破传中,可惜皮球出了底线。1分钟后武汉卷土重来,蔡曦在后场大脚长传,胡卓伟中场回做,王文华迅速把球转移到了右路禁区,遗憾的是,插上的罗伯托在禁区内没有控制好皮球,错过了一个绝佳的破门良机。

  相比之下,实德的进攻更有威胁。第10分钟,朱挺在禁区外射门!曾诚脱手,幸好没有对方的前锋及时插上。紧接着实德连续觅得两个角球。第一个角球开至禁区,被武汉后卫提前顶了出来,赵明剑跟上一脚远射打高。第13分钟,实德再次获得角球。扬戈维奇开到前点,被解围出底线后,又是角球!这一次扬戈维奇的角球线路开的非常好,开到前点后,埋伏在禁区内的张耀坤高高跃起,抢到前点头球一蹭,皮球飞入网窝,实德客场1-0领先!

  取得领先后,实德基本上控制了场上局面。第22分钟,实德前场耐心组织进攻,禁区前沿连续多脚传球竟然无一失误,只可惜张耀坤在中场拿球向禁区中路塞球的时候出现失误,被武汉将球拦截。第25分钟,实德长传武汉禁区打身后球,邹捷禁区内得球后右脚选择挑射,力量稍微大了些,皮球高出了横梁,又一次错失得分的绝佳良机。第29分钟,小将赵明剑禁区外大力射门,令曾诚又惊出了一身冷汗。实德反客为主的进攻,使得

武汉队守门员曾诚成为最为忙碌的人。

  一球落后,裴恩才开始有点着急,在场边大声喊叫。此后,武汉的进攻果然有所起色。第31分钟,武汉边路突破看起来相当有威胁,然而最后一脚王文华将球带死。1分钟后,孙峰的下底传中为武汉觅得一个角球,队长郑斌主罚开到前点,张亚林眼疾头快将球顶出禁区。第39分钟,郑斌左路开出任意球,这个位置类似一个角球,引起门前一片混乱,实德大脚解围时赵明剑防守犯规。武汉光谷在前场靠右一点离球门40多米获得任意球,郑斌的任意球传入禁区,可惜球传大了没有威胁。武汉只开花不结果,实德以1-0领先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易地再战。主教练裴恩才果然做出了换人调整,邓卓翔上场,替下了胡卓伟。一开场武汉就因为赵明剑侵犯吉奥森而获得任意球,然而刚刚上场的邓卓翔发出后,被于子千直接得到。第47分钟,武汉禁区前沿直塞吉奥森,后者杀入禁区,于子千提前出击将皮球没收。紧接着,实德也由唐田替换张亚林,让张耀坤和赵明剑一起客串后腰。

  双方相继作出人员调整,进攻方面也是你方唱罢我登场。第55分钟,实德获得左路角球,扬戈维奇开到门前,曾诚第一下没有拿到皮球,但第二反应将功补过将球没收。仅仅过了2分钟,武汉由吉奥森觅得反击机会,只见他快速带球直逼禁区,季铭义虽然如影相随,但前者还是果断起脚打门,可惜皮球偏了一点,错过了扳平比分的机会。

  实德似乎不甘一球领先。第59分钟,扬戈维奇前场分球出现失误,幸亏队友及时前插分球,扬戈维奇得球后起脚怒射,可惜打偏。第63分钟,眼见进攻没有多少起色的裴恩才再次作出人员上的调整,由邸佑顶替表现不佳的罗后托上场。

  然而,一直掌握场上局势在第68分钟出现重大挫折。武汉反击,吉奥森接郑斌回传球后,门前试图抢点射门!而吉奥森在没有机会拿球的情况下,脚踩于子千,于子千起身过程中对吉奥森作出了一个报复动作,执法主裁判孙葆洁毫不客气对于子千和吉奥森双双出示了红牌!于子千和吉奥森都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了代价。

  实德无奈做出换人调整,陈东上场换下扬戈维奇。尽管武汉拥有人数上的优势,但凶狠逼抢过后球员体能下降相当严重。裴恩才用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由李昊替换杨昆鹏。而第83分钟,实德用刘成替换潘塔,试图加强防守保住1-0的胜果。第85分钟,郑斌中路发起进攻,王小诗助攻到前场,然而皮球很快就被实德抢断。第88分钟,实德掷界外球时出现违例,武汉却没有利用好这次机会形成射门。第90分钟,武汉觅得右路角球,郑斌主罚,陈东轻松将球击出。孙葆洁给了长达4分钟的补时时间,然而以多打少的武汉队仍然没有任何作为,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实德从自己的主场拿走了三分。

  武汉光谷出场阵容:24-曾诚;2-杨昆鹏(9-李昊,第78分钟)、4-蔡曦、3-孙峰;7-王文华、6-胡卓伟(25邓卓翔,第46分钟)、8-郑斌、34-王小诗、20-张辛昕;36-罗伯托-德姆斯(11-邸佑,第63分钟)、10-吉奥森。

  大连实德出场阵容:22-于子千;20-刘宇、16-季铭义、12-王圣、6-张耀坤;26-张亚林(2-唐田,第50分钟)、15-赵明剑、10-潘塔(3-刘成,第83分钟)、9-扬戈维奇(1-陈东,第69分钟);8-朱挺、17-邹捷。

  (阿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