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西安之战有失王者气概 郑智踩踏显球员浮躁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9: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鲁能用一场胜利完成了十连胜的骄人战绩,同时他们也离今年的联赛冠军只剩下一场胜利之遥。如果能够提前六轮夺得联赛冠军,那么他们也将创造中超提前登鼎纪录,而球队在联赛结束未完之时还有一项纪录被打破,那就是李金羽今天打进的进球也破了耶利奇单赛季进球最多的纪录,成为了中国联赛不折不扣的射手王。

  不知道是不是球队顺风顺水的战绩让队员产生浮躁心态,在与西安国际队的这场比
赛中,山东虽然2-0取得胜利,但是从比赛场面来看鲁能并没有表现出王者之师的气概。尤其是郑智的一次不冷静行为让人又一次大跌眼镜。

  两球领先的

鲁能在随后的比赛中失去了继续进攻的激情,这在本来就没有现场观众的体育场里显得更加的平淡。然而郑智下半场的一次犯规却打破了这种平静。第55分钟,郑智在中场带球,西安国际队的杜苹上前铲断,郑智在对手铲断时及时将球分到边路,而一次本应正常的拼抢却让郑智大动干戈,在他把球分到边路后,右脚抬起向杜苹膝盖登去,从慢动作来看这是一个明显的抱负动作。随后杜苹痛苦的倒在地上,而当值主裁判并没有果断的做出判罚,而是与巡边员商议后仅仅给出一张黄牌。但是从慢动作来讲郑智的犯规应该是一张红牌。

  这个判罚也引来西安国际队主帅成耀东的强烈不满,“你这是什么判罚!我们看录像!”在空旷的场地里他对主裁判不满的声音显得尤为清晰。但是,主裁判并没有因此而改变判罚,在随后的比赛中双方的拼抢动作开始变得过大,西安队叶张根曾在中场对李金羽的背后犯规再次引发了双方的争执。

  作为一支联赛的王者之师,鲁能在本场比赛中表现的浮躁让人有些不解,在本场比赛大局已定,联赛冠军已经牢牢把攥的情况下又有何必要大动干戈,球队只要在周末的比赛中战胜国安便可捧得联赛冠军。在这种形势下,轻松拿下西安队备战周末的比赛甚至提前筹划庆典活动不失为更好的选择。一支王者之师不仅要有提前夺冠的能力,更要在气度上成为真正的王者,在这一点上我们的球队更应该有所提高。(智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