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看上“新天津人” 告诫队员们警惕泰达任意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09:53 东方体育日报

  新建的天津泰达体育场,对申花少帅吴金贵而言并不陌生。两年前,他随国家队曾经在这里2比1击败过马特乌斯率领的匈牙利队,那也是这个豪华新球场的正式启动仪式。

  今年,泰达体育场除了承接各种国字号球队比赛任务外,天津泰达康师傅队参加中超联赛的主赛场也终于落户这片滨海开发区。其实,他们的联赛前三轮还是曾经放在市中心的民园体育场,但考虑到球场设施等综合因素,新球场对讲究细腻技术配合的天津队来说显
然更为合适。

  在沈阳金德身上又意外丢掉两分的

申花队,这次北上津门则充分放低了姿态,吴金贵甚至毫不掩饰自己对天津队的喜爱:“天津这个队现在已经不再是过去印象中的保级球队了,他们甚至有夺冠的实力。特别是在中前场,他们的人员充足,配合默契,传接球很有特点,外援也不错。”

  在仔细研究了天津队的比赛录像后,申花队教练组更感受到今晚的比赛将是异常艰难。“上一轮打山东,他们有三个主力没有上,其中包括刚刚打完国家队的曹阳,看来又都是憋着劲要来打我们了。而且尽管有主力缺席,他们在客场打山东还丝毫不落下风,甚至还先进球,要不是防守出现一些漏洞,他们完全有能力阻击

鲁能。”

  对于天津队的热捧,吴金贵坦言会尽可能地把对手的细节向队员们交代清楚。“首先我觉得天津队9号吴伟安是个很好的球员,很全面,既有广东人固有的脚法,又有北方球员的身体素质,有点像我们队的吴伟超,南方球员这种类型实在难得。”

  吴金贵笑称,他关注这个“新天津人”已经好几年了。“吴伟安可能名气没有过去的吴坪枫大,但是更为实用,就连界外球也能直接扔到禁区里,也成了很有威胁的一种战术。他当时转到天津也没多少钱,我们怎么没买?”吴金贵说,这个队员已经在天津踢了三年了,逐渐成为这支球队的核心,“天津泰达在国内的俱乐部实力也是数一数二的,这几年的确吸引到不少好的球员加盟,完全改变了天津足球过去留给我们的印象。”

  吴金贵同时告诫申花队员,天津队的任意球功夫很厉害,是他们得分的一个重要手段。“他们的角球和任意球经常得分,占到他们得分类型的大部分,我们在防守的时候尤其要小心。”

  虽然对手很强,但是吴金贵认为申花并非没有机会。“他们现在之所以还在第二集团,就是因为他们的防守还是有些问题的。守门员这个位置弱了一点,边后卫如果曹阳不打,速度也慢了点,给了其他对手可乘之机。”

  扬克尔的红牌停赛加剧了申花“锋无力”的现状,吴金贵只能冀望于小将郜林迅速投入战斗,“郜林的伤要等到比赛当天才能确定是否可以上场,不过总体来说,我们需要有速度的球员,这样的话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要争取打他们的反击,争取先进球,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上。”

  与此同时,孙吉、于涛这两名主力球员也都有一些脚伤,但并不排除带伤上场。“现在是全年排名的关键时期,虽然上一场没有打好,但我也对队员们说了,无论球队有多少困难,关键还是要打出我们自己的气势,在客场也要争取主动,把对手吓倒。申花队只要打出气势,比赛没有拿不下来的道理。”吴金贵说。

  (本报记者杜旻天津报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