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高层强势介入管理 陈宏:拿下生死战将狠涨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02:55 重庆晨报

  “死马当活马医”,况且力帆现在在理论上还算不得一匹“死马”。尽管在职业联赛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可以在联赛尚剩7轮情况下落后5分最终保级成功的战例,但今天晚上将在客场迎战沈阳金德的重庆力帆却必须为最后理论上的希望挣扎,所谓“尽人事,听天命”而已。

  历史战绩糟糕

  力帆究竟还能不能保级?似乎只有时间能解答这个问题,联赛尚剩7轮,力帆落后倒数第二名的青岛5分,落后少赛一场的倒数第三名沈阳7分,理论上的希望依旧存在。不过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今天晚上7:35,如果不能在沈阳客场取得三分,即便是一场平局,也可能把力帆逼上绝对的死路。

  翻看两队过往交战记录,力帆在职业联赛中6胜3平8负处于下风,而且在过去3个赛季,力帆在沈阳五里河3战全败,2002年取得平局,2001年曾经2:0战胜对手。但事过境迁,现在的力帆显然不是四五年前那支甲A赛场上的“小辣椒”,已经跌落到职业联赛历史最低点的力帆,仅从战斗力而言,没有任何在客场取胜的把握。

  沈阳也不轻松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沈阳金德目前状况也堪忧,面临严重的人员缺失,不仅主要攻击手陈涛肯定因伤缺阵,本赛季首回合客场战胜力帆打进制胜一球的外援普科也因伤无法出战,此外还有汪强、汪刚、陈家铎等球员受伤需要休养,加上王锁龙的黄牌停赛,沈阳队有近半数主力可能无缘沈渝之战,这将是力帆最有利的可乘之机。

  在力帆方面看来,本赛季首回合的比赛过程证明,沈阳队在实力上还谈不上对力帆有任何优势,而今天比赛最大的障碍就是他们坐拥主场之利,但人员上的严重缺失已经抵消了这一点,因此今天的比赛双方应该是一场“50%%对50%%”的公平之战。“尽管保级只有一线曙光,但明天的比赛我们必须拿下3分,才能继续保证理论上的希望。如果我们连人事都不尽,恐怕连老天爷也不给我们最后机会了。”俱乐部老总陈宏表示。

  高层介入球队管理

  “我们现在只能全面自救,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整合一切可以整合的力量,来挽救最后的保级希望。”在抵达沈阳后,力帆俱乐部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言谈之中,俱乐部也表现出了强烈的情绪:必须强势介入球队的管理,甚至包括技战术和人员安排。

  主帅不能一肩扛

  因为尹明善对徐弘徐弢兄弟的信任,在徐家兄弟入主球队迄今,俱乐部管理层也把很多决定大权交给了两人,“既然他们是救火教练,我们不能让人家觉得处处受到约束,必须创造最好的环境和最积极的条件,让他们可以安心带领球队保级”,但除了战胜大连和逼平山东,徐家兄弟并没能给出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我们现在希望能发挥更多的主观能动性,加大管理力度,更好配合教练工作”,这位负责人再三强调,所谓加强管理,并不是要架空或者怀疑徐家兄弟的能力,“保级工作千头万绪,如果大家能有更好的配合,只会对团队有利”,因此在与武汉的比赛结束后,俱乐部老总陈宏专门和徐弘长谈,希望他的情绪不要有任何动摇。同时还花了4个多小时时间,召集了所有的队员逐批谈话。

  奖金还得继续加

  说到奖金问题,老总陈宏有些哭笑不得,“外界对我们的印象就是老板舍不得花钱,但事实上最近几轮我们的奖金都在增加,之所以没有透露给媒体,是担心给球员增加压力,同时与我们静心保级,排除一切干扰的策略有悖”,但是当真正被逼到悬崖边上,陈宏还是只能打开天窗说亮话,“对沈阳的比赛奖金还会继续增加,如果球队能绝处逢生,俱乐部绝对会让大家的银行户头狠狠涨一截,毕竟他们在为自己前途作战的同时,也是在为重庆足球的未来和希望战斗”。本报记者刘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