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谋划本周夺冠 西安赛区封场国际主场优势不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00:40 重庆晚报

  本报讯 虽然中超联赛还有7轮赛事,但目前以54分高居榜首的山东鲁能已经开始谋划本周末在主场提前夺冠的计划了。毕竟他们现在领先第二名北京国安有15分之多,而且正好本周又是一周双赛,只要能够取得两连胜,那么本赛季的中超冠军就将提前6轮刻上鲁能泰山的名字。

  领先北京国安15分,领先第三名长春亚泰17分。如果在本周中进行的比赛中山东和
这两个竞争对手同时获胜,那么三队的积分差距将保持不变。关键是本周日山东和北京的榜首大战,届时只要山东能够在主场拿下北京,那么两队的积分差距就将拉开到18分。那么在两队各还有一轮轮空,其实各队只剩下5场比赛的情况下,即使北京全胜,山东全负,也无法动摇山东人排名第一的位置。更何况山东不可能在最后5场比赛中一分不得,因此第三名长春亚泰虽然能够多打一场比赛,也无法追上积分优势巨大的山东鲁能。

  山东主帅图拔在上周球队反败为胜拿下天津之后也终于承认,“我们有实力拿下比赛,现在我们做到了,并基本接近了联赛目标。”

  不过,图拔认为现在还不是放松的时候,“那场比赛的上半时表现给了我们警告,我们必须克服心理压力才能打好接下来的比赛。”山东

鲁能现在要做的就是在明天客场拿下西安国际,对他们有利的是这场比赛国际队的主场受到中国足协的处罚,将不允许球迷入场观战,这样国际队强大的主场优势就等于不存在了。(建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