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赛区频繁发混乱事出有因 足协封场将创另类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7:35 中国足球报

  23日,西安国际队主场对阵鲁能泰山队的比赛,将会载入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史册。届时,国际队的主场看台上将空空如也,观众上座率为“0”。这是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史无前例地将“无观众比赛”处罚办法,应用到中超联赛中。针对此事,本报记者21日采访了相关人员。

  “无观众”处罚的原因

  依据《全国足球赛区安全秩序规定》第十九条,中国足协对西安赛区作出了“中超联赛第23轮西安主场比赛进行无观众比赛”的处罚决定,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副主任马成全告诉记者:“这种处罚手段是国际足联新增加的。”

  马成全对记者说,之所以为没有采取更换场地的处罚手段,主要是考虑临时更换场地,会给赞助商和俱乐部带来很大的利益损失,包括体育场的整修和广告牌的设立,都会消耗大量的人力物力,“而且西安队曾经更换过赛场,与那次出现的混乱场面相比,这次处罚的决定,更适合目前所出现的情况。”

  对于足协纪律委员会所采取的处罚手段,西安赛区秘书长张继雪用“认真整改,全力以赴把比赛办好”概括了对处罚的看法。他表示:“这种处罚,是对某些不冷静,不理智球迷的一次惩罚。”

  赛场外混乱几率增加

  “无观众比赛”会让赛场内混乱局面出现的可能性降到零,但这同时增加了赛场外混乱的几率,换句话说,这种处罚反而有可能激化球迷的情绪。对此,马成全表示,中国足协已经考虑到了这方面问题,针对可能出现的情况,“西安赛区做了相应的准备。”

  西安赛区安保工作负责人、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马中林也告诉记者,西安安保方面正在商讨应对办法,具体采取哪些措施,将在22日下午拿出具体方案,现在细节“不方便透露”。

  在经过一次“无观众比赛”后,西安球迷赛场内的激动可能会有所增加,这也对安保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马中林直言,现在还不能说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定会避免赛场内混乱的出现,“西安的球场不正规,加大了安保难度。而且球场混乱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有球迷的原因,也有球队和裁判的原因,很多因素我们都无法控制。”

  混乱频发事出有因

  算上本次,本赛季西安赛区已经第三次受到中国足协的处罚,对于西安赛区混乱场面的屡次出现,马成全概括了三点原因:

  一、保安人员执法不严。没有严格按照要求办事,以至于让一些球迷将矿泉水瓶带进比赛场内。

  二、保安人员措施不力,行动缓慢。

  三、个别安保人员不负责任。西安反馈回来的情况表明,球场出现混乱情况后,有些执法人员袖手旁观。

  马成全表示,如果想尽早根除西安赛区的混乱情况,“就需要对安保人员将强教育,对安保人员严格执法。”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