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主场打封闭引疑问 一场闹剧究竟谁该向谁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7:34 中国足球报

  原来这些情真意切发自肺腑的道歉,只是为了逃脱或减轻处罚?

  中国足协一纸令下,西安国际将在封闭状态下打一场中超联赛。球迷李小脆恍然大悟:以前老听说球员打封闭,今天终于明白了,原来这就叫打封闭。

  西安国际队集体被打了“封闭”,在我们这样的局外人看来,是一场滑稽剧,但对
西安的球队、俱乐部以及球迷而言,那就是大难不死:主场保住了,把根留住了,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今后的西安,完全有希望再燃起熊熊大火。

  西安的主场被保住了,这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也是真诚道歉道来的结果。据报道,自从

鲁能大巴在西安被砸了个七零八落之后,西安国际俱乐部、西安声势浩大的球迷群,就开始忙着道歉了,向中国足协,道得声泪俱下,道得情真意切,最后终于道得中国足协心软了,于是信誓旦旦的“要严惩”,变成了打一针“封闭”了事。

  没有理由怀疑西安方面的虔诚。但是有理由质疑:他们是否搞错了道歉对象?就像两个学生在教室里干了仗,一方被另一方打得血肉模糊只剩一颗门牙,而行凶者眼看大事不妙,夺门而出就去了教育局,跪在长官面前磕头如捣蒜泥,口喊亲爹亲爷爷我知错了你饶了我这一回以后保证再不犯事一辈子做个乖娃娃,这边被磕头的长官长赞一声孺子可教放你一马,却任凭那边没牙的孩子晾在那泪如泉涌血流成河。

  道歉是可以的,但你得搞清楚应该向谁道歉,并且在道完歉后你得尽快善后,比如送没牙的孩子去

医院,打个破伤风,买点营养品什么的,你没能力就叫你爹娘来,而不是你自己赶紧去让人打封闭。具体到西安球迷与鲁能球队这个事上来,就是你得先跟被你砸伤了的鲁能道歉,不要以为没砸伤人就说明你没行凶,人没伤心伤了,而且车伤了,你得安抚那些伤了的心,并且为人家的大巴换上崭新的玻璃,而且得是钢化玻璃。否则就算你保住了主场,也保不住别人对你不再有恐惧和怨恨。况且被砸的大巴,比教室里没牙的孩子还无辜。

  但是纵观那些口头的、书面的、单人的、集体的道歉,似乎全是朝着中国足协去的,至今没听说鲁能方面接到过他们的歉意。这就让人无法遏制地要怀疑:原来这些情真意切发自肺腑的道歉,只是为了逃脱或减轻处罚?

  这不是第一次了。四年前火烧朱雀、火烧警车之后,我曾到西安采访,所到之处,看到的都是痛心疾首的人们,而痛心疾首的原因,是怕一把火烧怒了中国足协,从此主场不保。痛心疾首的人们满嘴歉意,翘首向京城,像等待皇后临产一样,等待着中国足协的处罚通知,却没有几个人为那满目疮痍的朱雀体育场,为那化成了灰烬的警车道过歉。

  四年后,依然如此。只是这一次他们运气好,没等到皇后产下死婴,等到的是皇上大赦天下。但是大赦之后,谁敢保证不会继续大乱?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