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客战武汉面临两重任 怒斥还人情要放水假打传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1:04 半岛晨报

  今天中午,实德队将踏上客战武汉队的航班,这是实德从A3回来后第一个联赛客场。在已经取得足协杯和联赛主场两场大胜的前提下,实德队需要一场客场胜利延续这种势头。同时,客战武汉如果能全取3分,这也是实德向联赛前五名迈进的重要一步。

  实德客战武汉面临两重任

  出征前实德队上下都明白,从客场打武汉队开始自己将面临双重任务:冲进联赛前五名,找回失去已久的士气和状态。实际上,不管实德队今年联赛排名第几,都不是很重要了,人们关心的是这支实德队是不是失去了原有的那种霸气和斗志。现在实德队有了两场大胜作为铺垫,这无疑是东山再起的最好时机。

  实德队前场攻击力全面复苏,这让球队上下看到了希望。虽然今年实德队除了

足协杯外,其他战线成绩很差,但至少目前实德队前场四名攻击手开始出现了复苏迹象,场上又有了以往行云流水般的配合,又有了进球的快乐和激情。前场的复苏必将带动球队的重新爆发,但这也需要在没有外界复杂因素干扰的前提下才可能完成。

  另外,目前的积分榜上实德队排名第六,与第五名天津队仅差1分,只要打好接下来的联赛,冲进联赛前五名并不是件困难的事情。当然,这要在实德队能够延续前两场的状态和士气的前提下才可能成为现实。“我们都有信心打好剩下的比赛。现在的压力比前段时间小多了,大家场上相对比较放松,比赛会越打越好。”一名主力队员说道,“至于名次,我想今年对我们来说已经不重要了。”

  如果实德队能够一鼓作气找回去年的那种状态,别说是进前五名,即便是联赛亚军也仍旧有希望。接下来,就要看实德队是不是真的能够如球迷所愿了。

  客战武汉传谣言

  实德:谁说“还人情”?

  昨天,武汉部分媒体刊登了惊人的消息:实德客战武汉将不会取胜,

武汉队主场至少将拿到一分。不过实德方面对此谣言不屑一顾,“中超环境需要大家维护,怎么总是有这样的谣言被媒体报道出来呢?”一名球员有些气愤地说道。

  报道称,武汉队去年客场“成全”了实德队主场夺冠,而且连胜的时候也是输给实德后终止,今年在实德队最困难的时候,武汉队客场再次“不抵抗”输给实德队,所以武汉队面临保级压力时,实德队23日客场会还这个“人情”至少送武汉队一分。

  报道所说的几场比赛的确客观存在。去年武汉队连续几场连胜,最终主场输给了实德队终止了连胜势头。同时,实德队赛季末正是战胜了武汉队才主场提前夺冠。今年实德队主场打武汉队时,正逢实德队赛程密集的时候,武汉队因为伤病、停赛等原因派上了多名年轻球员,实德队轻松拿到了三分。然而,把这些作为实德队此番客场将“放水”至少送武汉队一分的判断,显然是站不住脚的,“这是什么逻辑呢?按照这种说法,联赛里太多球队都没怎么赢过我们,是不是我们都要还什么人情呢?”一名实德队队员听到传闻后有些愤怒。

  实德队刚刚从状况不佳当中走出来,需要一个好的外界环境,让队员们恢复自信,并且通过越来越出色的表现减轻身上的压力。所以,当面对武汉队时,传出的这些不和谐音符让队员们很气愤是可以理解的,“我们现在需要大家的支持,我们会努力把比赛打好。希望外界不要搞那些乌七八糟的东西,相信明年我们会重新冲击联赛冠军的,我们对此很自信。”一名实德队老队员对记者说道。

  (首席记者迟凤利)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