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军无忧裴帅轻松开玩笑 称用泰森例子拿下力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0:42 体育周报

  

汉军无忧裴帅轻松开玩笑称用泰森例子拿下力帆(图)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记者 包波 发自重庆) 20日一大早,赢了球的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心情相当好,吃完早餐后就和随队督战的常务副总徐志强下起了围棋,这一下就是一上午。记者中午来到裴恩才房间时,他正在看报纸,“我们赢了力帆,其他几支保级球队要给我们发奖金呀。”他开起了玩笑,这和赛前的紧张形成了鲜明对比。

  这场比赛开打前,你是否觉得从没有过如此大的压力?

  当主教练就肯定有压力。这场比赛前,我和徐弘恐怕是中超压力最大的主教练了。媒体都把这场比赛称作生死战,说明大家跟我一样清楚这场比赛的重要性。这是一场谁也输不起的比赛。

  在这种情况下,你在准备会上是怎么给队员布置的?

  我给队员举了个

拳击的例子,就是霍利菲尔德两次战胜泰森。谁都知道,泰森比霍利菲尔德强,但为什么他会输?我告诉队员,首先是霍利菲尔德敢打,如果连打的勇气都没有,还谈什么赢;其次战术正确,不是一味避开泰森的重拳,而是适时地抱上去化解泰森的进攻,在消耗了他的锐气后,再攻击他的弱点。力帆不是泰森,只要我们有耐心、方法正确,绝对有战胜他们的可能。

  你对取得这场比赛胜利的信心从何而来?

  赛前我认为,这场比赛至少不会输。为什么会有这个想法,我主要是这么考虑的:力帆实力并不强,特别是外援能力一般,很难对我们构成威胁,这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我们的压力。从我们自身来说,这个间歇期练得不错,队员的状态不错,这两方面让我有赢球的自信。

  上个间歇期结束后,

武汉队状态全无,第二阶段5场比赛1平4负。这次间歇期后,队员状态不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这个间歇期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在训练上引入了一些科研手段,我们更为科学地掌握了训练强度。比如,在来重庆的前四天,队里进行了一次生化测试,结果显示王文华等几名队员过于疲劳,我马上决定进行调整,一直到比赛前一天,我们基本上没怎么练。你也看到了,王文华在这场比赛中状态多好。对手有球员抽筋,我们的队员一个都没有,这说明我的体能调整是成功的。此外,我们在心理上的调整同样很成功。队员昨天在场上很轻松,什么技术动作都敢做,这说明他们的心理状态很平和,没有被压力压垮。

  昨天的比赛,你在首发阵容中启用了曾诚这样的小将,而且后来又换上邸佑、邓卓翔这样的年轻球员,这是不是一种冒险?

  我不觉得是冒险。因为我很清楚,曾诚他们这段时间练得非常好,状态绝对没问题。这场比赛我的用人思想很明确,就是重状态不重名气,谁状态好谁上。

  为什么下半时开始不久就将郑斌换下?

  这15天的间歇期,郑斌一直在国家队集训,北京、天津的天气都太凉了,他根本适应不了重庆的高温。上半时最后10分钟,他就已经跑不动了,下半时前15分钟,仍没有太大改观,而我们当时比较被动,需要奔跑积极、速度快的球员,所以我决定将郑斌换下。

  1比0领先后,同时将两名攻击型小将换上场,你是怎么考虑的?

  实际上三个攻击点都跑不动了,只换其中一个根本不会有效果。吉奥森是那种脚下好,速度快的球员,所以我同时将邸佑、邓卓翔换上场,一方面他们能和吉奥森配合,另外也能带动吉奥森,最终效果说明同时换两人是正确的。

  赢下这场关键比赛,很多人都认为武汉队已经保级成功了。

  我还没有这种感觉,我只是觉得可以松口气了。后面还有7场比赛,如果没什么意外,要想保级至少还需要6分。所以这口气还不能松得太大,联赛没结束,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

  你昨晚是不是睡得特别香?

  昨晚回到房间后,整个人从紧张到完全松弛,反而睡不着。最后几点睡着的我也记不清了,反正一睁眼已是8点多了。打这场比赛,说不紧张是假的,尤其当力帆获得点球时,我确实很紧张,如果那粒点球罚进了,场上的局势可能会出现扭转,我们的情况就比较危险了。

  23日与实德的比赛又是一场硬仗,有什么想法?

  能打平我就很满意了。打完实德,我们后面的对手中基本没什么强队了,只要不在主场输给实德,我们就能以一种良好的心态面对后面几个保级对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