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祥福三招改造进攻见奇效 国安烽烟三起力克国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4:28 北京晚报

  

沈祥福三招改造进攻见奇效国安烽烟三起力克国际

  21轮比赛过后,北京国安队只失10个球,是中超失球最少的球队,防守好成了北京队取胜的法宝,相对而言,球队进攻弱了一些。但经过了20多天的休整,昨天北京队以全新的面貌登场,一场比赛3个进球,创造了本赛季最大比分胜利,极大改进了此前存在的锋无力困境。

  赛季初,北京国安确实被锋无力困扰了很长一段时间,在沈祥福的带领下,全队开始寻找得分的方法。最近一段时间,国安搬到新家之后,全队训练的重点放在了边路进攻,制定了一系列以陶伟为进攻核心的战术,并加强了定位球的演练,这些都在昨晚比赛中取得了效果。

  首先是边路进攻。本场比赛的第51分钟,闫相闯右路低传禁区,中路接应的高大卫有意识将球漏过,后点跟进的周挺形成了无人盯防的攻门,虽然球最终没有打进。但是国安队这样的配合让人眼前一亮。

  其次是定位球。昨晚的比赛,北京国安的第一个进球就是定位球,由陶伟直接射门,球挂死角而入。“任意球是非常好的得分手段。在比赛出线僵局的情况下,任意球往往是改变比赛的最好手段。”沈祥福多次向队员们强调这一点。最后是实行“陶核心”战术。昨晚比赛中,陶伟充分体现了核心作用。他不光帮助国安取得两个进球,更主导了国安的几乎每个进攻。

  教练组的三项举措使北京国安进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不过,主教练沈祥福对此还是一脸的谦虚:“我们的进攻还需要加强,希望在今后的比赛中进更多的球。”

  本报记者李立J148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