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中场成为中超主角 谢亚龙不解状态为何判若两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2:13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组报道 杜震宇两球,郑智两球,陶伟两球;肇俊哲进球,张耀坤进球,邹捷进球。中超第22轮,国脚大爆发,在憋憋屈屈,依靠一个点球才在主场击败新加坡后,回到各自俱乐部的国脚们显示了良好的状态,为何他们在俱乐部和国家队表现差别如此之大?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也在思考这个问题。

  1比0击败新加坡,尽管朱广沪声称“拿到3分最重要”,但是,国家队的表现引起了
上至足协,下到球迷的不满,虽然谢亚龙对国脚们的表现用“伟大”来形容,但这更可以看做是一种讽刺。球迷也喊出了“下课”之声。但回到中超后,国脚,尤其是中场球员成为第22轮的主角。

  长春vs青岛之战,正在长春的谢亚龙也观看了比赛,独中两元的杜震宇给龙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他不理解的是,“在国家队中,杜震宇也是打左边。在俱乐部中,杜震宇同样是打左边,为什么他的表现会判若两人呢?”当地记者给出的解释是:“杜震宇在国家队打的是左前卫,这与他在俱乐部的左前腰不一样。在俱乐部中,杜震宇主要任务是攻击,而不像在国家队中既要参与进攻,又要回撤进行防守,大纵深的奔跑很容易消耗他的体力,所以他在国家队没有发挥出威力。”龙王点点头,若有所思。

  一天后,国脚们的表现让谢亚龙“为何判若两人”的疑问更大,陶伟和肇俊哲这两位在中新之战首发的球员都进了球,陶伟有一个精彩任意球直接得分,而肇俊哲的进球则锁定胜局,为新老板献上厚礼。

  最让人期待的其实是郑智,20日这天正好是他的26岁生日,他的两个进球让

鲁能反败为胜,也为自己献上最好的生日礼物。客场打新加坡,坐了三轮球监的郑智将要复出。事实上,在中新之战后,教练组包括朱广沪都对郑智的回归抱着很大的期望,一名教练组成员表示:现在国家队的进攻没有条理,缺少能控球和拿球组织的人,郑智回到队里能解决这个问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