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弘失语力帆已再无退路 保级路三连败球迷大闹洋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1: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报道 0比2,力帆第三次输掉了保级大战。比赛结束后,“徐弘下课”“力帆解散”……在震耳欲聋的口号声中,夹杂着球迷乐队演奏的忧伤的《送战友》的旋律。

  这个晚上,已经没有人相信力帆还能保级,因为接下来球队将连续遇到天津、北京、山东、申花、大连等联赛前列球队。何况,在之前12年的联赛历史上,还从没有一次垫底的球队在只剩七场比赛落后前一名5分的情况下成功摆脱榜尾位置。

  看台上火光熊熊

  热得可怕!连续50多天没有下雨让整个重庆成了一个火炉,17日CCTV-2开始播放有关重庆大旱的专题。其实,从

武汉队17日抵达重庆开始,由于周边地区打了降雨炮强行降雨,重庆的天气已经稍微缓和下来。天气凉快了,但力帆队热度不减———全国几乎所有的媒体都看好其本轮赢下武汉,这让他们自己感到有些吃惊。“哪怕是生吃也得啃下来。”力帆一官员赛前如此表示。

  一种奇怪的颜色互补出现在洋河体育场。力帆队穿上了大红颜色的队服,客队武汉只能选择白衣;但裴恩才却选择了红色短袖,赛后他私下承认这是为了“讨个好彩头”,坐在另外一边的主队教练徐弘却穿了一件白短袖。

  让裴恩才高兴的是重庆气温并没有像想象的那样高,场地上气温仅有35摄氏度。王文华第22分钟的进球就击溃了主队。第二阶段以来,力帆只有对青岛时曾经扳平,至于逆转更是一种奢望。这个进球之后,看台上传出了“徐弘下课”的齐声喊叫。主队球迷的愤怒一直都没有改变方向,德利巴西奇罚掉了点球,他们仍然也在喊“徐弘下课”。在他们看来,这也是主教练的责任。

  0比2之后,部分球迷开始发泄,他们点燃垫座的报纸,主席台对面的一堆报纸燃烧了2分钟,而主看台旁边的保安则及时用矿泉水浇灭了一小堆火。火光未熄,一位球迷带头冲到主席台边上,大喊,“你们这些人到底在做什么!!全国还有哪些地方有40摄氏度还来看球的球迷!!”没有人回答他,但也没有人再注意场上的比赛。

  徐弘帅位稳如

泰山

  主裁判马里克吹响终场哨时,吴庆沮丧地跪在地上,而队长魏新也失落至极。“降级?我还没有想过,不能想,也不敢想。”作为重庆足球的标志性人物,魏新发誓将战斗到底,“我们一定能保级,一定能保级……”

  每场比赛结束之后,徐弘都重复着一个动作,低头从地上拿起自己的矿泉水,然后喝一口,盖上盖子,走回休息室。在短短的20米内,“徐弘下课”的声浪扑面而来,他每次都面无表情看一眼主席台。这次,“徐弘、徐涛拜托了”的标语也不见了。

  主场输球客场不赢球,力帆似乎已经走进了一个可怕的黑洞。这场比赛之后,徐弘仍然对球员的精神表示肯定,球员也认为他们很放松,没有人愿意承认事实:场上局面已经无法控制,攻无效果,守则丢球,这是一个令人崩溃的阶段。最近的三个主场全部输掉,而且对手全部都是保级的直接对手厦门、联城和武汉,面对这样的事实,徐弘第一次说出了“困难”两字,“保级现在变得很困难了,但有一丝希望,我们都要努力战斗。”

  据俱乐部高层透露,徐弘的帅位不会有所动摇。目前的力帆已经连续7轮不胜,徐弘接手之后唯一的胜利是击败了大连。不过,由于本赛季乔尔达斯已经完成了7连败,这个成绩也不是“前无古人”。俱乐部一位官员说,“徐弘的工作得到了认可,他现在是不会下课的。”主教练不能决定一切,力帆很宽容地对待这个问题,从选择徐弘开始,基本上就意味着本赛季不能再更换教练。眼下比赛已经只剩下7轮,力帆期待逆转只能寄望于奇迹。周一,他们将飞往沈阳。

  俱乐部大门再受“折磨”

  “风雨同舟,保卫武汉”,在洋河体育场的一角,300多名远道而来的武汉球迷举起了他们的标语。他们的整齐阵仗一度超过了主队球迷。同饮长江水,武汉足球和重庆足球的关系密切。1997年,以武汉人作为主力的前卫寰岛队登陆山城,郑雄、肖笃寅、冯志刚、曾庆高、黄传宏、赵立春、孙庆、何启宏、江晖……武汉队助理教练冯志刚在球员时代曾分别效力过两支球队,他回忆还说,“那个时候在重庆队,武汉话是‘官方语言’。”

  然而命运就是这样,重庆队输球之后,忍无可忍的球迷再次聚集到了球场门口。他们中的不少人再次来到了俱乐部门口抗议,乔尔达斯7连败之时,那里的铁门被弄坏了一次,修好了也不能避免一次次输球后球迷的集体“折磨”。武汉记者惊奇地看着外面的人群,但重庆记者早就麻木了,“谩骂和围攻已不是新闻”,有人说。

  取胜了重庆队,冯志刚也觉得有点高兴不起来,在酒店的电梯里,他面无笑容,“比赛,就是这样残酷……”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