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自由”陶伟释放进球 沈祥福已经度过困难时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9:4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从国家队回到北京国安,解脱了防守压力的陶伟更加释放出他的进攻才能,凭借一记漂亮的任意球和一脚精彩的推射,他当仁不让地成为昨天国安的最佳球员。赛后,陶伟还是很谦虚地将胜利归结为“全队的集体努力和战术的对头”。

  8月初搬了新家之后,国安队日常训练进一步进入正轨。在备战这一阶段中超联赛的过程中,唯一的缺憾就是陶伟、徐云龙和杨智的缺席。

  国足比赛之后,三名国脚陆续归队,更可喜的是,此前伤停的周挺和李尧等人也已痊愈,这使主教练沈祥福排兵布阵的余地更大。除了因发烧而休息的杨昊以外,国安的阵容十分完整。在赛前备战过程中,主教练沈祥福特别提醒队员,以前的胜利或者优势并不能代表现在,“西安队在下半年以后的成绩不错,打得越来越好,我们不能轻视,一定要重视这场比赛。”

  比赛过程中,国安队员也完全按照赛前教练组的部署来组织攻防。针对国际队的特点,沈祥福就专门要求注意任意球的机会,通过任意球来突破对方的防线。上半时第12分钟,国安队前锋科内塞被国际队后卫曲楠男侵犯,国安队获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陶伟用他擅长的左脚打出一记精准弧线球,国际门将张晨几乎没有反应。这是陶伟本赛季的第四粒入球,同时也是最精彩的一粒进球。进球之后的国安队打得更加流畅,虽然上半场结束前被对手扳平,但并未影响到整体攻防的组织。第57分钟,国安队后卫张帅妙传国际后防空当,心领神会的陶伟快速抹入禁区后小角度弧线攻门得分,使得主队再度超出,并最终以3比1取胜。主教练沈祥福认为本场比赛技术含量较高,最终的比分还不错,“今年比赛打到现在,我们已经度过了最初的困难时期。”

  凭借两粒进球,队长陶伟当仁不让地成为本场最佳球员。在他看来,进球和获胜并不是他一个人的功劳,“是全队集体努力的结果,目前我们全队整体的攻防体系很平稳,这也是我们现在取得这个名次的基础,同时,球队整体战术也很有针对性。”从国家队的防守压力中解脱之后,陶伟更加释放了他的进攻天赋.战胜西安国际之后,国安队不仅改变了此前五个主场都仅仅以1比0小胜对手的局面,而且再次反超长春

亚泰,占据联赛亚军的位置。

  在主教练沈祥福看来,“目前球队的精神面貌比较好,无论在比赛中碰到什么样的情况,队员们都能积极表现,同时心态稳定,尤其是在主场出现困难的时候,队员们能够稳定情绪。”这两点是球队取胜的非战术因素。而在战术执行方面,“一方面整体组织比较严密,特别是球队的防守稳固,目前是中超失球最少的球队,同时严格执行战术纪律。”沈祥福表示,今后在球队细节要下功夫,球员要更加努力追求技术足球的风格。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