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旭日一扫郁闷带伤助攻得分 国足中场用行动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2:24 北方体育报

  记者张林栋报道 赛前训练不慎伤了膝盖的赵旭日还是坚持在19日晚上的中超比赛中登场,他在比赛中完成一次精彩的助攻,一扫国家队中的郁闷。

  赵旭日在国家队和新加坡队的比赛中,上演了“精彩”一幕:上场10分钟就得红牌下场。回到俱乐部后,赵旭日经常遭到队友的戏弄。有的队友甚至调侃他不要在联赛中上场了,别把国家队的毛病带到俱乐部球队中。在19日晚上,赵旭日差点还真的没能够上场。

  在球队进行赛前热身训练的时候,赵旭日突然离开了训练队伍,一瘸一拐走到场边,队医很快就跑过去,原来赵旭日在热身的时候,突然感到膝盖内侧疼痛,队医在场边进行简单的按摩和处理,由于事情来得比较突然,赵旭日自己都不清楚是怎么回事,只是紧张地问队医怎么回事,问题是不是很严重。队医经过简单处理后,让他在场上折返跑,感觉是否还疼痛。这个时候副领队已经拿到了比赛名单,助理教练柳忠长也在询问他是否能够上场。由于疼痛不是很厉害,最后决定赵旭日首发。据队医介绍,当时的诊断是膝盖内膜扭扯了。

  虽然带伤上场,赵旭日在场上的表现十分努力,他和扬戈担任进攻的组织,并且还要经常协助张亚林做好中路防守。比赛中他多次传出比较有威胁的直塞球,可惜都没有最终形成破门。在比赛进行到32分钟的时候,赵旭日突然出现在了右边,他接队友传球,迅速摆脱防守队员,形成边路突破,在下底后他传出了一个弧度很大的传中球,过了守门员头顶,让中路插上的朱挺完成精彩的头球破门。这个进球得意于赵旭日的边路突破。

  尽管对方派遣多名年轻队员,但大连实德在主场不敢大意,直到下半场开场4分钟,邹捷将比分改写成3:0。林乐丰才将有伤在身的赵旭日换下场。下场的时候,赵旭日已经一瘸一拐。赵旭日现在已经逐渐成为实德的进攻重要策源地,他的出色拼抢和拦截一直是实德后腰防守的重要屏障,如今赵旭日的进攻组织才能开始显现出来,在扬戈维奇状态下滑的时候,赵旭日的出现改变了实德中场进攻组织不力的问题。现在赵旭日已经不仅仅有一脚远射的功夫,他的直传球开始逐渐找到了感觉。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