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边锋中超再演突破好戏 蒿俊闵联赛争当助攻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天津队输掉了比赛,但年轻的国脚蒿俊闵还是有所收获。他凭借今晚的助攻佐里奇得分,使得本赛季助攻次数上升到9粒,助攻榜排名仅次于鲁能队外援日科夫暂列中超联赛国内球员首位。“帮助队友得分和进球一样高兴,希望后面比赛能够继续有这样的机会。”蒿俊闵赛后这样表示。

  由于前一阶段参加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蒿俊闵归队后身体比较疲劳,但考虑到本
场比赛的重要性,主教练刘春明在让他调整几天后还是在今晚比赛中对蒿俊闵委以重任。让教练组满意的是,小蒿把在国足良好的状态带到了中超赛场上,司职右前卫的小蒿在对方严防密守之下,全场比赛仍多次上演个人突破的绝技。

  其中上半场进行到第22分钟,小蒿在右路漂亮的摆脱了山东队两名防守队员然后妙传中路,可惜包抄的李本舰将球顶偏,浪费了绝好的破门机会。不过,小蒿并没有受此球影响,不久后他便为天津队找到了破门的良机。第37分钟,蒿俊闵罚出弧度很大的低平球,造成李蕾蕾判断失误,从而抢前点的佐里奇头球破网,从而蒿俊闵也完成他本赛季第9粒的助攻。

  “我没有具体数过,但知道自己今年助攻次数挺多的,说明和队友的默契更进了一步,这对我来说也是难得的经验。”蒿俊闵赛后表示,目前球队更注重整体,因此没有队友的帮助也无法造成助攻的机会,“其实这都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毕竟助攻和进球都是整个球队的功劳。”

  由于助攻榜上名次上升到第二位,因此蒿俊闵也希望自己在后面比赛中能够再进一步,为球队作出更大贡献,“还有8场比赛,争取再多几次助攻和进球是自己最大的愿望。”蒿俊闵这样说道。

  (李航)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