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述评:山东九连胜冲冠而去 重庆七场不胜堕深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进入尾声阶段的时候,悬念和刺激也越来越少。重庆本轮主场对武汉的比赛可以称得上是一场重要的救赎之战,如果胜还可以继续希望,但最终的完败使得他们保级的可能性已经是微乎其微。而夺冠基本已经成定局的山东鲁能本轮再胜,已经将连胜的纪录升至九场,剩下的悬念也仅仅剩下提前几轮夺冠和能打破几项最好成绩纪录的问题。

  山东九连胜冲冠而去

  山东鲁能对天津康师傅的比赛虽然被可以称得上是强弱分明,但最终的胜利还是显得有些艰辛。在对方先进一球的情况下,郑智再次显示出球星风范,连扳两球之后实现绝对大逆转,使得主动权完全掌握在自己的手中。郑智的这种极佳的状态不知能否保持到9月6日亚洲杯预选赛中国客场对新加坡的比赛中,如果能,当然是中国队的福音。

  这样,山东

鲁能已经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取得了九连胜,这一连胜也已经具有着相当重要的意义。在2001-2002赛季中,也就是2001第20轮至第26轮和2002赛季第1轮,山东鲁能曾经取得过八连胜的纪录,这是他们在职业联赛中的连胜最好纪录,而如今在未跨年度的情况下,他们依旧打破了本队的连胜最好成绩纪录。

  这一连胜纪录的另外意义就是已经成为职业联赛史上第三个最好成绩纪录,也奠定了他们在职业联赛史上第三的地位。职业联赛连胜纪录排行榜上,1998年的大连万达如日中天,在第14轮至第24轮比赛中获得11场的连胜纪录,而1995年夺冠的上海

申花则是在第8轮至第17轮获得10连胜的纪录,如今山东鲁能已经九连胜,只要稳扎稳打,极有可能冲击大连队保持了八年之久的连胜纪录。

  除此之外,山东鲁能还有足够的机会去冲击其他各项由大连队保持的最好成绩纪录,如联赛的总积分积录,进球最多纪录等等。今年的山东鲁能已经完全成为中超联赛中的巨无霸球队,在大连实德状态欠佳的时候,这种一枝独秀的现象体现得更为明显。

  重庆七场不胜扼杀保级悬念

  对于重庆力帆来说,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可以说是失去了太多的保级机会,除了上半程最后阶段平山东,胜大连的比赛可以称得上是可圈可点之外,在下半场的比赛竟然保持了七场不胜,其中输掉了多场重要的保级大战。

  从赛程的排定情况来看,重庆力帆在上下半程的开始阶段面对的都是弱旅,但他们却未能真正把握住自己的机会。在下半程比赛中,先后输给了辽宁、厦门、上海联城、武汉,这些比赛都可以称得上是保级大战,最终的结果却是将对手送到了安全区内,而对青岛和深圳的重要比赛中重庆同样只能以平局告终。

  这样对重庆力帆来说,后面的比赛已经显得过于艰难。如果本场对武汉获胜,他们甚至能够咬住一个保级团队,但失利之后目标只能描向多5分的青岛中能。但重庆下轮对沈阳之后,面临的将是魔鬼赛程,天津、山东、申花、大连都将是他们要面临的对手,再加上倒数第二轮轮空,他们的赛程相当不利,如不迅速自救也只能一步一步滑向深渊!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