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射手王破门步伐本轮受阻 山东险胜高层笑称仍欠磨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比1击败天津康师傅,鲁能距离冠军越来越近了,连主教练图拔都认为“我们基本接近了联赛目标”。但是,这场比赛胜利的背后,也有着这样那样的遗憾。

  大羽未能进球

  “李金羽,进一个!”这个口号几乎贯穿了鲁津之战的全场。球迷的目的很简单,
就是希望李金羽能够在主场打破耶利奇的单赛季进球纪录。其实,这也是李金羽的愿望,“既然已经有希望打破纪录,那么为什么不去尝试一下呢。”

  从比赛开始后,李金羽就站在了最前面,他的进攻欲望非常强烈。但是,最佳搭档韩鹏因伤缺席了比赛,这使得大羽完全暴露在天津队的防线之下。没有了韩鹏的掩护和支持,没有了中场球员的全力支持,李金羽与实现破门的目标总是擦肩而过。

  下半时,鲁能发起反击,接到队友妙传的李金羽快速通过了天津队的防线,但是,面对对方门将的射门却被挡了出来,丧失了最佳的破门机会后,大羽有些郁闷。不过,看到球队拿到了三分,李金羽的不快很快消失了,“今天有些不走运,其实这也是正常的。就像以往我有些进球也有很多运气成分一样,今天的运气就不太好,队友给了我很多支持,我也有不少射门机会,但遗憾的是还是没能破门。”

  尽管没有打破纪录,但济南球迷还是对李金羽给予了极大的鼓励,“大羽好样的,下场一定能进球。”憨厚的球迷打动了大羽,“真的很感激他们,他们的支持是我踢球和进球的动力。现在球队的形势非常好,希望下一个主场我能看到满场都是橘红色的

球衣。”大羽的言下之意很明显,鲁能极有可能在下一个主场提前获得中超联赛的冠军。

  “心态尚需磨练”

  “这场比赛虽然取得了胜利,但却给我们提了一个醒,那就是我们的队员在心理上还有很大的压力,如果这个问题不解决,将不利于我们接下来的比赛。”赛后,图拔也认为鲁津之战并不完美。

  事实也是如此,尽管是联赛领头羊,又是主场作战,但鲁能在上半时的表现几乎形同梦游,天津康师傅凭借熟练的配合和快速的推进占据了场上主动。这种情形让场外观战的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感到不满,“我们的队伍属于慢热型,虽然前一段时间打了

足协杯,但从这场比赛看,队员们还是没有找到感觉,尤其是上半场,踢得很差,简直就是在梦游。”韩公政还不无
幽默
地表示,“幸亏这场比赛没有轻松拿下对手,否则后边的比赛就会犯错误了,这也说明我们队员的心态尚需磨练,只有同时具备了较高的战术素养和成熟的心理素质,才是真正的强队风范。”

  值得一提的是,图拔在赛后批评了中国国家队的集训方式,认为是国足集训造成了李金羽和韩鹏的状态不佳,但韩公政并不这样看,“俱乐部服从国家队利益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我想队员的状态不好还是与我们打比赛少有关,和国家队集训关系不大。”(泉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