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保级大战辽足重现神勇 程鹏辉赛后当众宣布重奖5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辽宁队在主场2比0击败了上海联城队,赛后新任总经理程鹏辉在休息室里宣布,本场比赛的奖金由30万加到50万。随后,辽宁省副省长滕卫平赶到球员休息室,向取得胜利的辽足球员表示祝贺,并希望球员们再接再厉,争取更好的成绩回报辽宁人民。

  辽足与联城队的比赛是关系到保级生死的关键战役,辽宁省政府、辽宁省体育局、辽宁省体院对辽足的这场比赛极度关注。俱乐部在面对这场比赛的时候也下达了必胜令。正
因为关系到保级,本场比赛的主裁判也变成了马来西亚人哈迪里。

  比赛开始前,辽宁省副省长滕卫平赶到了赛场,亲自在看台上为辽宁队助阵。

辽足上一次有领导助阵还是在2005赛季,当时是辽足新任董事长赵本山邀请下,滕卫平省长赶赴鞍山观看了辽足与上海中邦队的比赛。就是如此凑巧,今天辽足的随后还是那一年的队伍,只不过名称换成了上海联城而已。不同的是,那场比赛辽足最后与上海中邦队打成平局,直接导致了主教练王洪礼的下课。

  这场比赛虽然辽足并不占据绝对主动,但是他们把握住了两次决好的机会,错过了一次单刀的机会,2比0的比分让上海联城队无话可说。在比赛的过程当中,滕卫平在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辽宁省体院副院长周铁民等陪同下,一直关注着比赛的每一个细节。在郭辉打入第一个球打破僵局的时候,滕卫平率先鼓掌,满面笑容。当球迷代表率领球迷们高喊2比0的时候,主席台上的官员们也都给予了积极的回应。当肇俊哲打入第二个球的时候,主席台上的官员们沸腾了。这样的场面,在辽足的历史上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至少应该追溯到1999年。

  比赛结束之后,整个雷锋体育场陷入了狂欢当中。辽足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非常高兴地走向休息室,当着所有的球员承诺,俱乐部对这场比赛重奖,将比赛奖金加到50万。球员们一片欢腾。在球员们庆祝的时候,滕卫平副省长在体育局官员的陪同下进入休息室。在休息室里,滕卫平肯定了球员们的努力,并且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发扬辽足的精神,在以后的比赛当中稳扎稳打,在保证保级的前提下,继续取得好成绩。

  球员们对于副省长的到来也感到很受鼓舞,因为很久没有政府官员亲自到休息室来看望他们了,这也使得他们感到了辽足俱乐部的巨大变化。一位球员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过去,我们在最困难的时候,俱乐部的官员不仅不敢出来说话,其他有关部门更是没有人敢来,甚至连一句宽慰的话都没有。但是最近好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辽足回到辽宁了,大家都将辽足当作自己的儿子来看待了,不再是外人了。”

  (夏长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